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兴文 > 正文

僰王山镇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区产业发展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4-18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石艳)近日,笔者从兴文县僰王山镇了解到,该镇多举措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区产业发展。

明确发展定位。以生态特色农业为主导,打造东部两江现代农业、中部新凤特色农业、南部永寿生态农业三大产业功能区,编制永寿片乡村振兴示范区战略规划,整合资金4000余万元,实施帐篷酒店、菌类烘干设施建设等16个项目。

推动业态集聚。大力推广“翠冠梨—彩云菇—大豆”立体林业特色种养发展模式,建成永寿翠冠梨产业园、乌鸡林下养殖基地等产业基地5个;挖掘石林、溶洞等景观资源,融合僰人文化、美食文化,发展休闲娱乐、观光体验等康养文旅产业,推动多产集聚。

培育经营主体。争取补助资金80万元,从改善基础设施、强化市场营销等方面扶持壮大花语岸生态农业、凤瑞生态农业专合社等新型经营主体11个,初步形成“龙头企业+基地(专合社)+农户”生产经营模式;组织6个企业、专合社赴成都、宜宾等地学习先进经验,提升经营创新能力。

新闻推荐

宜宾籍导演作品《我的宠物是大象》12日全国上映

本报讯(记者罗雯心)昨(9)日,记者从兴文县作家协会获悉,宜宾籍导演邵晓黎作品《我的宠物是大象》将于本月12日在全国上映。影片...

兴文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僰王山镇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区产业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