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兴文 > 正文

新增项目硬笔书法受关注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4-19 11:33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4月13、14日,四川省第十五届中小学生优秀艺术人才大赛(宜宾赛区)美术、书法类比赛在市职业技术学校举行。800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比赛。本届大赛新增的硬笔书法项目受到关注。

比赛由组委会统一出题,统一发放作品用纸,笔、墨、颜料则由学生自带。在硬笔书法考场,试题内容有的是一首诗,而书写用纸有方格、扇面等各种形式。不少拿到考题和书写纸的学生并不急于下笔,而是依据试题内容和书写纸特点,先考虑如何在纸上布局,等做到胸有成竹后再下笔,写得是有章有法。有的学生则提笔即书,笔走龙蛇,书写流畅。

硬笔书法是书法艺术百花园中一颗璀璨的明珠。除了艺术性以外,书写工具便携、易于书写等特点,让硬笔书法更具有实用性。同时,当今电脑、手机的普及,让“笔”变得越来越陌生。因此,在中小学生艺术人才大赛中设立硬笔书法项目,对于书法艺术的推广和书写技术的传承具有积极的意义。

一名来自兴文县职业技术学校的女生就表示,由于喜欢硬笔书法,自己一直没有断过练习,一手好字让她更有自信。对于钢笔、墨水、纸张等硬笔书法工具的选择和应用,她也颇为在行。

宜宾赛区的比赛由四川省学生体育艺术协会主办,宜宾市学生体育艺术协会承办。比赛设有小学一组(1-3年级)、小学二组(4-6年级)、初中组、高中组。美术类包括儿童画、国画、水粉画、素描等项目,书法类则设置毛笔书法、硬笔书法两个项目。两天时间里,8000多名学生现场作画、作书。赛后,组委会将作品封装送至大赛指定地点,由省学生体育艺术协会组织专家统一评卷。

晚报记者 冯憬

新闻推荐

兴文国际苗族花山音乐节五月来袭

本报讯(记者秦莉萍)4月9日,记者获悉,以“奇”为主题的首届花山音乐节将于5月2日至3日在兴文县举行。作为一个“量身定制”音...

兴文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兴文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增项目硬笔书法受关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