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兴文 > 正文

玉屏镇 “三到位”抓实禁毒工作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5-28 04: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彭丽 马昌海)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工作,坚决落实禁种铲毒工作责任,兴文县玉屏镇主动作为抓实禁毒工作。

责任到位。成立镇禁毒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指导思想,搭建工作机构。建立了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各站所室、派出所、村(社区)书记、主任、治保主任等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镇、村、组、户逐级签订责任书3000余份,将禁毒工作纳入年终目标考核内容,督查办按期开展督查,逗硬考核,层层落实责任。

宣传到位。宣传教育常抓不懈,集中性、经常性宣传有机结合。利用赶集日、禁毒宣传日、农民夜校、道德讲堂、一月一学法、猪儿粑节庆活动等,设置宣传栏、发放宣传单、日历、围裙等2000余份。结合“大排查”“大走访”“三联三同”等工作落实群众大宣讲,依托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微博、玉屏微社区公众号、村(居)务公开微信群发布禁毒法规、知识、警示教育案例20余条,在全镇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禁毒法治课和家长会专题讲座,累计受教育群众7000余人次。

排查到位。组织群工办、派出所、村(社区)干部、网格员深入辖区,对可能存在种毒、制毒等区域进行排查。驻村(社区)干部、村(社区)干部、“红袖标”队伍、群防队伍、生态护林员、禁毒志愿者联合开展拉网式禁种踏查行动,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地块。聘请第三方公司利用无人机对该镇辖区楼宇屋顶、人防死角、偏远林区等进行毒品原作物勘查。切实做到不留盲区,确保全镇范围内无种毒、制毒、贩毒等现象。

新闻推荐

兴文县妇联 苗家惠嫂提技能 家政服务促就业

本报讯(罗小勤)5月21日,兴文县妇联召开了“苗家惠嫂”第二期赴蓉提升培训座谈会。本次培训全省共120个名额,兴文县35人参加,将...

兴文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兴文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旗袍佳丽走秀石海2019-05-27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玉屏镇 “三到位”抓实禁毒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