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兴文 > 正文

银企直联蚕农茧款直接到卡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5-31 06: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高中云 邓方银)5 月 24 日早上,兴文县五星镇蚕农黄德江收到兴文农商银行发来的一条短信:“您尾号2856的账户于5 月 24 日 7 时 22 分到账人民币 2640.6 元(茧款)。”付款方户名为兴文县石海茧丝绸有限公司——这意味着川内首笔采用农村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银企直联支付的茧款顺利转出,也标志着兴文农商银行与兴文县石海茧丝绸公司银企直联项目正式运行。

兴文县石海茧丝绸公司收购蚕农的蚕茧后,过去的付款方式为现金。公司在收购季节必须备有大量现金,工作量大、容易出错。蚕农收到现金后,放到家里既不安全,也不能生息增值。

为补足普惠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短板,兴文农商银行管理层根据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智慧银行建设的渠道,以科技赋能解除这一难题。相关人员多次到兴文县石海茧丝绸公司调研走访、协商、反复测试,最终探索出这一银企直联方式。

兴文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银企直联方式的关键点是,蚕商和蚕农之间实行无现金交易,替代了过去的“现过现”。具体操作方式是:蚕商在蚕农集中区域设立固定收购站,按照蚕茧质量商定等级,确定蚕商向蚕农最后支付金额;蚕商,如兴文县石海茧丝绸公司,直接通过在兴文农商银行开立的账户在自己公司的电脑上下账,将收茧款实时支付到蚕农在兴文农商银行开立的社保卡账户。对于蚕商来说,不用再带大量现金到收购站,花费心思准备零钞;对蚕农来说,直接就把钱存到了银行,不用来回奔波赶路。

据了解,今年兴文县蚕茧收购资金预计达5000万元。按县政府蚕桑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未来三年全县桑蚕基地将达15万亩,蚕茧收购资金预计达到 4 亿元。银企直联方式上线,为蚕农、蚕商提供了方便。

新闻推荐

兴文县开创“三位一体”耕地保护新格局

本报讯(叶琼)近日,笔者从兴文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该县实行“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耕地保护共同监...

兴文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银企直联蚕农茧款直接到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