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兴文 > 正文

兴文石海向5A级景区昂首阔步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6-12 01:37   https://www.yybnet.net/

大漏斗。 张光金 摄泻玉流光。本报记者 郭晓娟 摄石海涌浪。本报记者 郭晓娟 摄

□郑海松 本报记者 李美琪

随着高铁在宜宾开通进入“倒计时”,兴文石海旅游的热度大大提升。近日,记者在石海景区看到,该景区还在不断完善“细节”,获得不少旅客的点赞和好评。

兴文县立足兴文石海世界级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强力推动兴文石海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2017年通过省景评委景观质量评估,已推荐至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待评估。

2019年

兴文石海完成投资12.7亿元

记者看到,前往石海景区的一些小路已修缮一新。游客说,以前经过这些路段得小心翼翼,现在尽可以放心过了。

据悉,该县正在加快推进隆黄铁路(兴文段)、环城东路等重要交通项目,规划实施僰王山水泸坝—凌霄城—太安石林—兴文石海四大园区环线公路建设。

据介绍,2019年,该县财政预算文化旅游发展资金2000万元,同比增长17.65%,由政府兜底的所有基建项目不低于5%-10%的资金用于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整合全县旅游资源、人力资源、财力资源推进兴文石海创5A。

目前,石海正在加快推进石海景区旅游集散中心、石海苗寨、溶洞主题酒店、竹主题酒店、文家天空牧场等天下奇旅游项目建设,2019年完成投资12.7亿元。

今年,该县为加快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还将加快僰王山桫椤谷竹生态康养旅游度假区、仙峰山避暑旅游度假区、石海洞天旅游度假区等一批重点文旅项目建设。

新建星级酒店3家

全面提升游客接待能力

记者了解到,2019年兴文石海将投资2.5亿元开发夜游石海、观光电梯改造、热气球观光、铁道式攀岩等旅游新业态,充分彰显兴文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风采。

目前,空铁湖区旅游集散中心建设有序推进,景区帐篷酒店、移动式主题酒店进展顺利,生态停车场、旅游公厕等服务设施不断完善,县城周边将新建星级酒店3家,全面提升城市游客接待能力。充分发挥兴文民族地区、文化底蕴、历史传承等优势,建设苗文化图腾等文化标识,打造城市文化公园、文化街区,抓好城区美化绿化,建设生态活力康养城市。

加快城市开发进程,建好古宋江城、僰苗林中城、空铁湖区三大城市组团,确保2021年建成区面积达20平方公里以上,常住人口达20万人以上。

加强行业监管和指导

为创建5A营造良好的环境

3月14日,兴文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正式挂牌,机构改革深入推进,文旅深度融合。

2019年,该县将力争兴文苗族花山节成功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兴文僰人文物群成功申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启动建设苗医苗药文化研究开发基地、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开发基地、红色文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智慧文旅科技教育基地。

今年4月7日-8日,该县成功举办兴文苗族花山节后,5月2日-5月3日成功举办首届兴文国际苗族花山音乐节。同时,正在谋划“天籁之音·石海之约”第四届西部民歌展演系列活动、首届海峡两岸摄影家走四川活动。

同时,景区也在不断吸收一些全国著名景区景点的经验和做法,兴文石海天下奇公司高层管理人员赴贵州大小七孔景区、遵义旅游集散中心考察学习景区管理模式和成功经验,安排兴文石海80余名员工到成都西岭雪山顶岗培训。

同时,景区加强行业监督管理,抓好文化旅游市场的安全生产、禁毒、扫黑除恶、环保及经营秩序等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推进文明旅游工作,全面为兴文石海创建5A营造良好的环境。

兴文县文广旅游局局长朱福军说,针对游客坐着成贵铁路直达兴文石海旅游已经进入“倒计时”,他们计划在成都、贵阳等地举办打造兴文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宣传营销活动,推进成贵铁路“兴文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专列宣传营销工作。

同时,联合四川传媒学院开展夏季营销宣传工作,如抖音拍摄、文案推广等。此外,筹划举办好第九届四川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精心包装兴文石海文旅产业招商项目,为兴文石海创5A聚集强大力量。

新闻推荐

静寂荷田 □陈自川

太阳落山,门前的堰塘更显荫凉。爸爸妈妈还没有收工,我们已放学回家。突然,有人声嘶力竭地喊,圈圈儿婆,你爸爸跳堰塘了。那堰塘...

兴文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兴文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旗袍佳丽走秀石海2019-05-27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兴文石海向5A级景区昂首阔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