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兴文 > 正文

兴文举办竹类生物技术成果展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6-13 11:14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在首届中国(宜宾)国际竹产业发展峰会暨竹产品交易会来临之际,昨(12)日下午,兴文县竹类生物技术成果展示暨“青清”竹叶黄酮饮料产品发布会在宜宾凯尔顿豪庭大酒店举行。

近年来,宜宾全面推动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竹林基地、竹产业园区建设,大力引进和培育竹产业企业,致力于为竹产业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提供优越的投资服务。兴文县具有丰富的竹资源,是全省竹产业发展重点县、全市竹产业重点区域,也是市委、市政府打造“中华竹都”的重要组织部分。

作为全市引进的竹产业重点项目,活动当天兴文推出了“青清”竹叶黄酮饮料产品。据活动现场工作人介绍,该产品以竹为主要原料,饮料中应用的“竹叶黄酮”作为天然抗氧化剂和营养强化剂,具有竹叶清香,富含黄酮功能因子,低热量、清热、解渴、利咽,是新型的绿色健康天然植物饮品。据介绍,该系列产品也将亮相首届中国(宜宾)国际竹产业发展峰会暨竹产品交易会,让与会嘉宾们品尝到宜宾“竹”的味道。

兴文县作为全市重点发展竹食品加工、竹饮料、竹建材等竹产业的竹资源县,各类竹林面积已达50万亩以上,2018年实现竹产业产值近15亿元。该县建设有笋材两用竹、笋用竹、造纸用竹“三大竹产业集群”和方竹、巨黄竹良种繁育的“两大良种基地”,是四川省重点产竹县之一。

副市长张平出席活动并致辞。

晚报记者 蒋前川

新闻推荐

太平镇 做大花椒产业做强“麻”文章

本报讯(吴倩)近日,笔者从兴文县太平镇了解到,该镇多举措做大花椒产业做强“麻”文章。抓规划扩规模。引进北京客商投资100余...

兴文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兴文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文举办竹类生物技术成果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