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兴文 > 正文

生态环境部部署防范地震灾害次生突发环境事件应对工作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6-19 07:01   https://www.yybnet.net/

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地震发生后,生态环境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全面部署地震灾害次生突发环境事件的防范和应急准备工作。

目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已迅速指导当地生态环境部门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宜宾市生态环境局已对全市10个县区的工业园区、重点风险源企业、饮用水水源地、垃圾填埋场、城镇污水处理厂以及兴文县、珙县、筠连县的页岩气开采平台及输气管线等环境重点目标进行了排查,未发现有次生突发环境事件发生。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会同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对周边核设施、放射源进行了安全排查,核与辐射安全状况无异常,辐射环境监测数据处于正常水平。

生态环境部要求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做好风险排查和应急准备工作,重点抓好饮用水水源地、污水处理厂和涉危企业等风险源,督促指导相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好隐患排查整治,切实防范地震灾害次生的突发环境事件。同时,要求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继续督促指导当地加大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切实防范地震灾害次生的突发环境事件。

(殷鹏)

新闻推荐

宜宾奋力打造“中华竹都 最美竹海”

竹笋、竹荪做成的菜肴“全竹宴”是游客喜爱的鲜味美食。宜宾纸业生产车间。(南溪区委宣传部供图)蜀南竹海“海中海...

兴文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兴文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生态环境部部署防范地震灾害次生突发环境事件应对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