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兴文 > 正文

麒麟苗族乡:首届杨梅采摘节举行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6-23 02:31   https://www.yybnet.net/

杨梅采摘节活动现场

本报讯(胡小羽 文/图)“五月杨梅已满林,初疑一颗值千金。”6月16日,兴文县麒麟苗族乡首届杨梅采摘节暨中华村脱贫奔康产业发展·文化交流节正式开幕,兴文县各部门、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及周边群众等,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近年来,麒麟苗族乡紧紧依托自身人文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制定出环山特色农业产业带以及“一山一水一集镇”发展战略规划。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旅游有机结合,推进苗乡旅游发展、带动当地农户增收致富、促进地方经济转型发展、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等工作成效显著。

此次首届杨梅采摘节在中华村杨梅园举行,以“苗乡华山美,梅林珍果红”为主题,旨在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推进旅游与农村产业发展、美丽乡村融合,拓宽农民增收空间,助推脱贫奔康产业发展。

开幕式上,婀娜多姿又极具本土特色的舞蹈、妙趣横生的吃杨梅比赛、扣人心弦的杂技、热火朝天的杨梅竞拍、精彩唯美的苗装走秀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让中华山杨梅园热闹纷呈,掌声欢呼声不断。

文艺表演结束后,到场嘉宾、游客品尝到独具特色的美味苗家长桌宴。杨梅园里人头攒动,游客体验采摘乐趣,尽情享受家人、朋友相聚的欢乐时光,感受麒麟苗族乡独具魅力的民俗风情。

新闻推荐

僰王山镇:精准发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

本报讯(石艳)近日,笔者从兴文县僰王山镇了解到,该镇多举措精准发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清洁降尘。建立机械化清扫、立体冲洗与...

兴文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麒麟苗族乡:首届杨梅采摘节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