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兴文 > 正文

兴文县 开展高处坠落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8-08 01: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兴住宣)为预防和控制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好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安全工作,提高员工应急能力,近日,兴文县开展安全应急救援演练(高处坠落)。

演练活动模拟高空坠落施工现场突发事故的情况,设置了警戒组、抢险救援组、联络组、医疗组、调查组、后勤组。

演练模拟了一名施工人员在高处施工时因踩空坠落受伤,伤势严重,现场专职安全员第一时间向项目经理报告,项目经理接到报告后立即组织救援,应急救援预案迅速启动。医疗组、抢险救援组人员到现场抢救,做好伤势的预处理,联络组立即打120送往医院进一步抢救;警戒组拉起了警戒线,将事故现场封锁,维持秩序,禁止无关人员进入,确保救援通道畅通;通讯联络组负责传达现场指挥指令、安排,联系外部救援力量;后勤组等调配救援资源,事故调查组拍照取证。各组各司其职,演练现场秩序井然,最后救护车和医疗人员赶到“事故”发生地,就地简单进行救治后送往医院,本次演练结束。整个演练过程人员到位快速、安排有序,操作程序得当。

此次演练做到以救人为中心,救援反应迅速,参加演练人员动作熟练,现场组织严密,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通过这次演练,使员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熟练掌握安全应急基本常识,提升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新闻推荐

麒麟苗族乡 召开“八一”建军节座谈会

本报讯(王礼吴妍萍)7月31日,兴文县麒麟苗族乡召开2019年庆祝“八一”建军节座谈会。会上,乡党委向退役军人代表们展示了近...

兴文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兴文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文县 开展高处坠落应急救援演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