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兴文 > 正文

兴文县 倡导文明旅游 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8-10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梁俊 记者 秦莉萍)“小妹妹,我们把垃圾丢到前面垃圾桶里去哈。”“大哥,我们这里不能抽烟哦。”8月7日,“我们的节日——七夕节”相约宜宾·爱在石海宜宾市首届“浪漫满城韵七夕”主题文化活动在兴文石海地质公园开幕。当天,在宜叙高速僰王山、石海出站和兴文石海地质公园重要景点,多个发放防暑降温药品、文明旅游宣传资料,开展文明旅游劝导的全域游志愿者服务站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介绍,当天开展志愿服务的是兴文县全域旅游志愿者服务先锋队的志愿者。为深入推进兴文县全域旅游发展,2017年8月,由县文旅局联合团县委等部门在全县范围内招募志愿者,通过机关事业单位推荐、个人自荐等方式,经面试筛选后,该县全域旅游志愿者服务先锋队的在册志愿者已达200余人。

国家法定节假日期间,在各大A级景区由县文旅局、团县委、县公安局等部门和先锋队志愿者组成的志愿者服务岗,为来兴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服务和文明旅游宣传,劝导游客不要景区内乱扔垃圾、乱刻乱画、吸烟等,倡导文明旅游。

在此基础上,每年“5.19”中国旅游日,该县还组织全县A级景区、星级饭店等在县城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向广大市民发放宣传手册,倡导市民文明旅游、理性消费,营造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推动兴文旅游持续、健康、和谐发展。同时,近年来,该县还紧紧围绕“诚实守信、乐于助人、热情好客”这一主题,推出多项专题性文明旅游系列活动,让文明旅游成为一张亮丽名片。

新闻推荐

兴文县强化规划引领管控

本报讯(叶琼)近日,笔者从兴文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该县稳步推进整体规划工作,使城区布局初具规模,重点区域全力突破。城区布...

兴文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文县 倡导文明旅游 志愿者在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