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兴文 > 正文

兴文县 “四严格”切实优化政务环境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9-11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邓浪)今年以来,兴文县行政审批和非公经济发展局采取“四严格”,从政务一体化平台的优化运行到政务大厅人员的素质提升、规范服务等多方面推进政务环境的优化升级,起到明显效果。

严格规范“三集中三到位”。督促进驻政务大厅窗口单位梳理本部门行政许可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编制发布《三集中三到位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和《三集中三到位公共服务事项清单》,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全力保障全省一体化平台2.0版依法规范运行,落实专人负责一体化平台管理,全面梳理事项办件情况,规范录入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确保“应录尽录、同步录入”。8月以来“互联网+监管”系统上认领事项工作有序推进。

严格规范窗口人员管理。强化派驻窗口人员的思想教育,明确窗口首席代表职责。强化政务服务大厅巡查制度,实现对大厅窗口人员到岗情况、仪表着装、服务态度、业务办理、工作纪律的监督全覆盖。每月组织业务学习会,邀请税务、金融、法律、纪委监委等部门到中心开展专题培训,切实提高窗口人员法纪意识、服务水平。

严格规范办事服务指南。严格完善县级部门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办事指南和审查工作细则,督促派驻政务大厅的窗口单位将本部门行政许可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办事指南等内容及时向社会公布,确保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办事指南与四川政务服务网上保持一致,避免出现网上、网下“两张皮”。

严格规范行政收费标准。对进入政务大厅的行政审批项目收费项目,严格按照物价部门核定标准,实行政务公开制度,各入驻单位将涉及收费标准公示表及时张贴公告,确保收费项目公开透明。

新闻推荐

村民家中乘凉 意外拾到果子狸

晚报讯8月27号晚上9点左右,兴文县古宋镇桃子坪村的周女士在自家院落里乘凉时看到角落里有一只像小猫的动物。待周女士走上...

兴文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文县 “四严格”切实优化政务环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