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兴文 > 正文

五粮液集团公司董事长李曙光率队回访兴文县捐赠项目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9-12 06:19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宜宾讯 (记者 杨波)9月10日,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带领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唐圣云,股份公司工会主席杨韵霞及相关职能部门一行14人到宜宾市兴文县就集团捐赠相关项目和产业帮扶情况进行回访。

今年9月5日是我国第四个“中华慈善日”。按照四川省民政厅关于首个“天府慈善月”活动的要求,五粮液慈善基金会围绕“慈善为民,情满天府”活动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兴文县脱贫攻坚捐赠项目回访活动便是其中之一。

一年一度秋风劲,不似春光,胜似春光,在第35个教师节这个美好日子里,李曙光一行走进兴文县周家镇云龙学校,崭新的校园里,充满了学生们的欢声笑语,让人十分欣慰。

2018年12月16日,云龙学校遭受了5.7级地震重创。地震发生后,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向云龙学校捐赠107万元,支持教学楼灾后重建。8个多月后的今天,集聚着五粮液爱心的“五爱楼”教学楼正式投入使用。

在“五爱楼”揭牌仪式上,李曙光代表集团公司党委、行政向学校灾后坚守岗位、辛勤耕耘在教育第一线的园丁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并寄语云龙学校的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勇敢应对学习生活中的种种挑战,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努力书写自己更加辉煌灿烂的人生篇章。

李曙光表示,五粮液作为特大型国有企业和民族品牌的代表,一直有着尊师重教的传统,在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积极支持宜宾教育事业发展。集团于2012年捐资设立“五粮液教育基金”累计2000万元,截至目前已资助和奖励的教育工作者和学生共2000余人次。在2019年度“五粮液教育基金”的奖励名单中,就有兴文县的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学生。

兴文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石进表示,一直以来,五粮液集团心系兴文发展、情系苗乡建设,在脱贫攻坚、招商引资、以购代捐、宣传营销、集体经济建设等方面,为兴文县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帮助。

“五爱楼”揭牌仪式上,五粮液集团还向兴文县仙峰乡大元民族小学校新界村小捐赠了5万元教学物资。揭牌仪式结束后,李曙光一行走进“五爱楼”查看了施工建设和布局情况,并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

在对口帮扶兴文县古宋镇青山岩村,李曙光一行看望慰问贫困群众,并实地了解五粮液青山岩村竹林(苗圃)产业示范基地建设推进情况。

在竹产业示范基地,李曙光听取了竹产业基地建设、竹石盆景、林下竹荪种植、特色农产品开发等情况汇报。在了解到目前示范基地已完成1000亩纸浆竹和一期50亩栽种景观竹苗圃栽种,基地建设配套设施逐步完善,远景规划目标明确后,李曙光十分高兴,并表示五粮液首先要支持产业发展,帮助拓宽销售渠道,开拓市场,真正让五粮液扶贫产品打造出特色品牌,同时鼓励五粮液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发扬五粮液优良传统作风,扎根一线、深入群众,切实带领当地趟出一条能致富、管长远的好路子。

据悉,五粮液集团从2018年6月帮扶青山岩村以来,结合当地资源禀赋,投入资金124.95万元,因地制宜创建五粮液青山岩竹林(苗圃)产业示范基地;号召43个基层党组织,定向向青山岩村89户贫困户开展全覆盖结对帮扶,并通过“以购代捐”等方式,累计采购特色农产品近400万元,实现了贫困户持续增收。2019年,经省级第三方机构脱贫验收,青山岩村正式退出贫困村。

新闻推荐

弘扬雷锋精神 传递榜样力量 陈国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陈玉霞)昨(28)日,陈国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市委党校江南会堂举行,来自市直机关、翠屏区、叙州区、临港经开区的干...

兴文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兴文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粮液集团公司董事长李曙光率队回访兴文县捐赠项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