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兴文 > 正文

兴文县奋力冲刺天府旅游名县创建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1-08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杨娅玲 本报记者 田琴

昨(7)日,在兴文县光明新城市民广场,前来看书、休闲、健身的市民络绎不绝。记者看到,广场不仅配备了全域旅游志愿服务站、科普教育基地、广场书吧驿站,还建设了AAA级旅游厕所等,为市民营造舒适温馨的休闲环境。

而在不远处,一条由橙色塑胶人行步道和蓝色自行车车道组成的文旅绿道格外醒目。这条经市民广场——花山公园——粤华星光天地——绕富丽酒店建设的环形绿道,更是成为了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据了解,文旅绿道长约5.2公里,分为2米宽的塑胶人行步(跑)道和2.5米宽自行车道,绿道配备有休息驿站、沿途休息座椅、分类垃圾箱、自行车停放点等配套设施。

花山公园整改项目竣工、石海服务区整改提升、晏仙路风景道建设……如今,在兴文,一处处崭新的旅游配套工程呈现在市民面前,一系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变化,让这座文化旅游城市更具魅力和创新活力。

这样的变化,得益于该县举全县之力、集全县之智推进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工作。2019年4月,兴文县被成功列入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9月向省文化和旅游厅申报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在全县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该县对标创建检视问题差距,奋力整改落实,力争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创建成功。

兴文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朱福军告诉记者,自开展创建工作以来,该县将创建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和主题教育“大抓落实十项任务”,设立每年5000万元的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坚持每周以调研督查、召开现场工作推进会、听取汇报等形式,督查创建工作,确保各项创建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结合对照创建细则梳理出的问题,重点打造喀斯特地貌观光游、地质科普研学游、僰·苗文化体验游等核心旅游产品。与四川大学、中山大学旅游学院等开展校地合作,科学编制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全域旅游规划、“世界旅游目的地”总体规划等6个规划,并实现多规合一。按照“查、找、问、议”的普查方法,扎实开展全省文旅资源试点普查工作,查明文化资源902个、旅游资源1003个,形成的兴文“223344”普查模式在全省推广。新建3A级旅游厕所19座;打造苗城印象特色商品街,配套销售富硒米、九龙饮茶系列、玉屏猪儿粑特色旅游扶贫商品;推进空铁湖区旅游集散中心、磊兮帐篷酒店、世界地质科普教育和国际青少年夏令营基地等旅游重点项目建设。

同时,统筹提升创建软实力。在“最美兴文”“兴文文旅”等微信公众号推送《兴文县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倡议书》,培育“热情好客、诚实守信、乐于助人”的旅游民风;举办餐饮、酒店等从业人员培训班,培训一线服务人员2万余人次;推进“三改一整”,改造提升宾馆、餐饮、农家乐的后厨、厕所和院落500余户;全县5000余名党员干部开通创建天府旅游名县视频彩铃,举办苗族花山节、花山音乐节和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等文旅融合节庆活动,文旅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大大提升,实现“1+N”宣传效应。

“目前,创建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兴文县正铆足干劲奋力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结合成贵高铁的开通契机,进一步完善全县旅游基础设施、健全旅游产品体系、提升综合保障能力,提高兴文旅游的知名度,为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朱福军说。

新闻推荐

兴文县法院“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方便群众

晚报讯近日,记者从兴文县人民法院新闻通气会上获悉,该院立足“诉讼服务中心实质化”运行,着力推进“线下+线上”诉讼服务中...

兴文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兴文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坚守大山升级农网2019-12-19 03:06
猜你喜欢:
稳中求进这一年2019-12-20 06:33
评论:(兴文县奋力冲刺天府旅游名县创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