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兴文 > 正文

杨明亮:年夜饭,当然自己做!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1-22 10:58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鼠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对于兴文县僰王山镇的杨明亮家而言,岁末,就是在不停地置办年货,准备年夜饭中度过的。

杨明亮家族人丁兴旺,每年团年都要坐上8-9桌人,因此,备办年货,就成了这段时间他家的重头戏。因为自家不仅有一个食品加工厂,还有一家农家乐,杨明亮家的年货,食材讲究、做法经典,颇具地方特色。

香肠腊肉是四川人过年的“必选项目”。杨明亮家的腌腊制品,全部自己采购本地土猪肉,手工制作。川味、广味,烟熏、风吹,好食材加上传统加工方法,成品色泽鲜亮、滋味独特,成就了他家餐桌上长盛不衰的“保留节目”。

值得一提的是他家的“清蒸兴文乌骨鸡”,这是他家的年夜饭的头菜;选用兴文本地的走地乌骨母鸡,配上僰王山的竹荪、竹荪和猪肉糜,经2-3小时蒸制而成。醇香的鸡汤和细嫩的鸡肉,配上爽脆的竹笋,绵软的竹笋,所有食材完美融合,把“鲜”的口感,化作了他家年夜饭中不可或缺的家乡舌尖记忆……

年货的置办,年夜饭的张罗,虽然费人心神,但年味也是由此而来。于杨明亮家而言,备年货乃至做年夜饭,亲戚好友团聚在一起,寒暄问好,谈天说地,亲情集聚,年味浓厚,就是平凡日子中的幸福滋味!

晚报记者 郑蓉 文/图

新闻推荐

兴文县奋力冲刺天府旅游名县创建

□杨娅玲本报记者田琴昨(7)日,在兴文县光明新城市民广场,前来看书、休闲、健身的市民络绎不绝。记者看到,广场不仅配备了全域...

兴文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文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杨明亮:年夜饭,当然自己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