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兴文 > 正文

陆振华率队到兴文慰问贫困群众和返乡农民工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1-23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樊永红)昨(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振华率队到联系村——兴文县古宋镇石泉村(原马石沟村)看望慰问贫困群众和返乡农民工。给他们送上春节慰问,鼓励贫困群众保持艰苦奋斗本色,继续努力,改变自身面貌,勉励返乡农民工积极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作出贡献。

在因病致贫的贫困户陈清华家中,陆振华关切地询问陈清华家里的生产生活情况,并鼓励陈清华家人要坚定信心,早日战胜困难过上好日子。在返乡农民工代表周未家中,陆振华一行详细了解了周未在外打工情况,勉励他要心系家乡,把在外打工的见识带回来,为家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支持家乡发展。

入户看望慰问后,陆振华一行还来到来到马石沟村调研柑橘基地,了解柑橘种植品种和规模。

随后,陆振华一行还在马石沟村党群服务中心与返乡农民工代表和部分困难群众进行了座谈,倾听他们的声音,深入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所思所盼,并听取他们对于家乡的发展建议。陆振华说,石泉村要积极抢抓发展机遇,认真研究新形势下的新机遇,利用好、发展好、壮大好现有资源,现有特色,现有基础产业;要大力发展产业。要在现有基础上科学发展、开放发展、特色发展,抓好实际情况,发展好乌骨鸡、冷水鱼等特色产业,要把特有的种植养殖产业规模化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要抓实乡村治理,把乡村治理作为主要任务,推动治理能力实现现代化;要弘扬新风,继续努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文华参加慰问活动。

新闻推荐

宜宾市关工委看望慰问“十佳五老”

本报讯(彭文祥)1月3日,市关工委负责人一行到兴文县看望慰问四川省“十佳五老”陈国辅、黄祥云,向他们送去了新年的慰问和祝福...

兴文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陆振华率队到兴文慰问贫困群众和返乡农民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