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兴文 > 正文

以商招商 带动乡亲增收致富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3-16 00: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秦莉萍

“我的在建企业已复工20多天了,市委市政府出台支持企业共克时艰20条措施和支持农民工创新创业的8条措施,条条帮到了我心坎上。”3月9日,全市农民工创新创业标兵、宜宾精准食品集团董事长李波,在全市农民工创新创业大会上如是感言。

57岁的兴文莲花镇高义村人李波,当过木匠、干过厨师,两次创业失败,曾让他负债累累。返乡创业后,他以农业开发种植、养殖为基础,成立的宜宾精准食品集团公司如今已拥有16家企业。

乘着兴文县招商引资政策的东风,2018年,李波投资2.5亿元,建设占地100亩、日产能20吨的“康多多大抄手食品园区”,生产运营兴文传统面食“大抄手”的深加工。在建设“中华竹都、最美竹海”的大背景下,李波与合作伙伴一起组建了兴文石海竹木进出口公司,年产5亿双竹筷出口日本。

在带领公司投资兴文的同时,李波认识到个人的力量、一家企业的体量是有限的,兴文的山山水水需要更多的企业来投资、来建设,因此他积极地以商招商,成了一名编外的招商员。

目前,李波已经与中国供销集团、成都粮食集团等达成意向性协议,在兴文共同建设占地5000亩的国家级农业公园,配套建设五星级酒店、农产品批发市场、生态农产品加工基地等,借助他们覆盖全国的销售网络,让产品通过物流直接进入成渝、北上广等大城市。“我还会把兴文推荐给更多的商家,邀请他们共同把兴文建设得更加美丽。”李波说。

谈起下一步打算,57岁的李波依然信心满满。公司将积极打造订单农业,长期为贫困户提供优良种苗和免费技术支持,按合同价回购全部产品,带动两千余户农户脱贫增收;打造年出栏两万头生猪的养猪场,组建40余个专合社,种植面积向10万亩推进。“我将继续努力,把全部智慧与力量奉献给家乡建设发展,带动更多乡亲增收致富,努力让家乡的明天更美好。”李波说。

新闻推荐

遗 失 启 事

张鸿彬(邻里城5--2305)《宜宾雅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收据》(住宅装修保证金)(收据号码:346878号、金额:3000元)遗失,声明作废。宜宾...

兴文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商招商 带动乡亲增收致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