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兴文 > 正文

四川57岁看守所民警因病去世 此前因疫情封闭值班半月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3-22 15:56   https://www.yybnet.net/

庞承林

澎湃新闻从四川省宜宾市委宣传部获悉,3月21日,该市兴文县公安局看守所二级警长庞承林因病去世,时年57岁。疫情暴发后,庞承林主动归队,完成了15天的封闭值班工作。其间,他也曾晕倒在岗位上,但一直坚持到值班结束。回家后,其状况越来越不好,直至去世。

宜宾市委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介绍,2月9日,兴文县看守所全面实行封闭管理,庞承林以自己是“老党员、老民警”为由主动请战,“现在形势本来就紧张,所里人手也不够,我一个老头子能干的事情不多了,但是把这里守住、守好,我一定可以做到。”庞承林告诉同事。

2月17日,庞承林突然出现了头昏脑胀等症状,甚至还一度晕倒在岗位上,他以为是年纪大血压高引起的,并未向任何人谈及过自己的身体不适,休息缓解了一会儿后,转身又回到岗位。

同事发现他一脸苍白,劝他停止工作去医院检查。庞承林反而安慰大家:“不慌,人年龄大了血压也高了,小毛病,吃点药熬一下就过了。”直到15天的封闭式驻所管理勤务交班后,庞承林才返家隔离休息。

回家后,其状况越来越差,妻子隐隐发觉到不对劲,决定强制带他去医院检查。2月28日,庞承林在去医院检查的路上昏倒,被确诊为脑部恶性肿瘤。3月8日,庞承林做完开颅手术后转入重症监护室,直至去世。

据介绍,2015年,庞承林从派出所调至看守所,此后5年里,庞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还因深挖犯罪成绩突出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庞承林坚持“人性化管理”,在他看来,在押人员失去了自由,会孤独,会迷茫,会绝望,心态也会异常,最需要的就是我们带给他们温暖。“这世上没有融化不了的坚冰。”

庞承林住院昏迷期间,曾有在押人员为他“写信”表达祝福。“庞管教,我很着急,可我又什么都做不了。” 一名在押人员在信中称,自己“只能默默祈祷”,“祈祷你能逢凶化吉,战胜病魔,早日康复。”

在庞承林影响下,其二女儿庞新报考了四川警察学院,毕业后进入宜宾市翠屏区公安分局,成为一名警察。“这不仅是一身衣服,穿上它就得多为他人着想,多付出多牺牲。”这是庞承林对女儿的叮嘱。

3月21日上午,庞承林抢救无效去世。得知消息后,公安部监所管理局、省公安厅监管总队发来唁电表示哀悼,并对家属表示慰问,对庞承林疫情期间开展的相关工作表示肯定。(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一名村纪检委员的12小时

宜宾晚报黄平文/图56岁的李观成,是兴文县石海镇原兴晏村党支部纪检委员(村建制调整改革后为一名普通党员),让我们走进他的一...

兴文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57岁看守所民警因病去世 此前因疫情封闭值班半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