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兴文 > 正文

兴文县法院干警走进银行开展法治讲座

来源:宜宾晚报 2020-11-09 10:52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为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给经济运行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近日,兴文县人民法院立案庭(诉服中心)干警走进兴文石海农商行,开展题为《民法典之借款问题解析》的法治讲座。

在三个小时的授课过程中,兴文县人民法院立案庭(诉服中心)干警兰榜民运用娴熟的法律知识,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围绕《民法典》规定对银行业务的影响,结合审判工作实践,对银行业在金融借款中关于利率调整、金融借款中的变相利息、个人信息保护、转贷的法律后果、职业放贷行为的认定、套路贷的表现形式、抵押担保与让与担保等与银行经营密切相关的民法典规定,结合人民法院受理的真实案例,对一些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逐一分析讲解,向兴文石海农商行职工提出许多合理化建议和意见,提醒他们规范业务行为,注意防范法律风险。

晚报记者 李莉娜

新闻推荐

蜀南竹海·兴文石海 提档升级

国庆前夕,蜀南竹海·兴文石海焕新升级发布会在宜宾蜀南竹海景区新游客中心拉开帷幕。此次发布会旨在用“宜人宜宾焕新升级...

兴文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兴文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文县法院干警走进银行开展法治讲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