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兴文 > 正文

大坝苗族乡 依托非遗资源 建设川南文化名乡

来源:宜宾日报 2020-11-19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何世宇)近日,笔者了解到,兴文县大坝苗族乡依托非遗资源,努力建设川南文化名乡。

整合资源,擦亮非遗名片。一是挖掘高装、川剧、民俗、童谣、美食等资源建设非遗之乡,发挥书画人才优势重建晏州书院,建设书画之乡,依托红军长征过大坝战斗遗址建设长征公园。二是建设好高装传习所、鲵源川剧团等平台,邀请川剧名师免费教习川剧,今年新增传承人50余名。改变了高装三百年不讲不说的历史,增加高装表演的可观赏性。成功申报为四川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高装之乡),成为宜宾市唯一申报成功的单位。三是发展乡村旅游,举办中华童谣文化节风车展和灯光展、高装文化节等文旅节庆活动,通过招商引资创新引入企业分别举办了第二届中华童谣文化节春、秋两季,引入与“童谣”融合的不同主题,邀请当地书画名家,创作童谣主题书画,开发出《鲵源童谣》绘本等特色鲜明的文创产品。

新闻推荐

兴文县入选全国康养60强县

本报讯(彭伟)10月31日,(雁栖湖)健康发展论坛2020在北京举行。论坛发布了《康养蓝皮书:中国康养产业发展报告(2019)》,向2019年全国...

兴文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坝苗族乡 依托非遗资源 建设川南文化名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