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兴文 > 正文

风雪中的守护者 宜宾交警用坚守温暖人心

来源:宜宾日报 2020-12-23 01:0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宜宾交警用坚守温暖人心

□关金金 罗冬梅 曾华 文/图

近日,受冷空气影响,筠连县、兴文县相继开启“降雪”模式,虽然降雪量较小,但伴随气温骤降,宜宾市的部分高山地区道路出现积雪结冰现象。面对今年的冰雪天气,宜宾公安交警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不畏严寒,全力守护大家的安全,雪花落在坚守岗位的交警们身上,成为别样的雪“警”,他们矗立路口,用这份坚守温暖人心。

初雪来临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时刻掌握天气变化,对各项工作再细化再部署。各交管大队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及应对措施,对结冰路面设置警示牌,及时清理路面隐患,上路分流车辆疏导交通。在山区重要路口、易结冰路段增设警力加强道路管控。12月15日,筠连大队根据辖区降雪、易结冰下交通流量和路面交通特点,调整勤务安排,加强路面巡查管控,全面排查,做好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同时,对警力部署进行科学调整,为过往车辆及时提供帮助。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减量控大”工作,强化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严格查处酒驾醉驾、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管高压态势。12月16日,受雨雪天气影响,兴文县仙峰、周家、僰王山等乡镇高海拔区域道路开始结冰。兴文大队加强对山路、坡路的管理,确保万无一失。所有巡逻警车遵循“警车巡起来、警灯亮起来、车载喊话器”的工作原则,并采取降低车速、提前分流、警车带道通行等多种方式加强疏导,提醒群众注意交通安全。

12月以来,全市公安交警加大恶劣天气出行预警宣传力度,通过新媒体平台微信、微博、抖音发布典型事故案例、交通安全提示信息1500余条,发送手机短信63000余条。区县各大队详细排查辖区易结冰、易起雾等风险路段,重点设置警示标识、语音提示,警示驾驶人提前减速,主动防范,引导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

新闻推荐

五星镇 多措并举打好换届工作“组合拳”

本报讯(钟梦林)近日,笔者从兴文县五星镇了解到,该镇多措并举打好换届工作“组合拳”。细化负面清单,把好前期推荐关。拟定不宜...

兴文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兴文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风雪中的守护者 宜宾交警用坚守温暖人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