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兴文 > 正文

冲锋在前的“白衣战士” 记市政协委员、兴文县中医医院医务科干事熊英

来源:宜宾日报 2021-01-13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记市政协委员、兴文县中医医院医务科干事熊英

本报记者 刘燕蓝

“我选择了医务工作就应该上前线,用行动能书写人生无悔的诗篇。”近日,市政协委员、兴文县中医医院医务科干事熊英对记者说到,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才真正理解了大家说的“白衣战士”的深刻含义。

2020年的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紧紧牵动着大家的心。随即,兴文县召开的疫情防控会议、医院紧急组织召开院科级会议、传达疫情信息、学习防控方案,紧接着兴文县中医医院取消休假、筹集防护物资、组建专家团队、成立疫情防控办公室,熊英与另外两名同事一起被抽调到了医院防控办,与其他医护人员一起站在了抗疫工作的前线。

医院防控办具体负责信息收集、资料收集、起草简报以及向上报送信息等工作。面对严峻的疫情,院内原来的传染病诊治、管理、报告等流程都需要做相应调整,熊英和同事们加班加点,连夜修改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工作流程和工作制度,及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培训执行。为更好落实新制定的工作流程和工作制度,熊英和同事们参与了医院组织的防控督导组,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从古宋分院到大河苗族乡关口监测点,再到太平分院以及成贵高铁兴文站监测点,熊英每天都要在各个点进行防控督导工作。

每天信息汇总的工作也必须当天完成,信息更新不及时就会影响防控工作的精准开展,熊英和医院防控办的另外两名同事也不敢有丝毫怠慢。而诊断排查专家组的工作更是不分时间,分院和发热门诊一旦有不能确诊的病人,就需要第一时间组织专家组人员进行会诊;会诊结束后,需要立即整理资料归档……那段时间里,熊英经常是刚端起饭碗或者是刚躺上床,会诊病人来了,就得立即放下碗筷、翻身起床,迅速组织会诊,并到场作详细记录。从1月底到2月底,熊英共参与专家组会诊30多人次。同时,作为医生的熊英,还要与其他医生一起参与到发热门诊轮流值班。就这样,熊英顾不上自身安危,每天都奔波在医院和各个监测点之间,为了不让家人担心,她只跟家人说在忙疫情防控。

熊英说,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平时不管是在临床诊治病人还是做后勤保障工作,对自己的职责体会不是那么深。但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一直以来的救死扶伤的从医理念,一下子就占据了个人的全部,不会有人想过危险,也没有犹豫过家庭是否需要照顾,每个人都会自觉自愿地履行好自己应尽的职责。

“两会”召开在即,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熊英悉心准备着今年的提案。作为一名长期在基层工作的医务工作者,熊英更加关注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水平的提升。多年乡镇卫生院的工作经历,让熊英见证了太多因为基层医疗服务不及时给群众带来的伤痛和无奈。”改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础设施条件,为群众创造良好的就医环境。”熊英说,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第一位,只有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才能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卫生健康需求。

代表委员风采

新闻推荐

香山中学与麒麟初中 开展结对发展校际交流活动

本报讯(王江周小平陈革)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管理水平、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研能力,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近日,兴文县香山中学...

兴文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兴文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冲锋在前的“白衣战士” 记市政协委员、兴文县中医医院医务科干事熊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