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县新闻 > 正文

宜宾县提前完成全年献血招募计划

来源:宜宾日报 2017-11-07 01: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曾伟 王庆庆 李璧 文/图)11月2日,宜宾县李场镇144名志愿者踊跃参加献血累计超过4.3万毫升。至此,宜宾县26个乡镇今年以来参加献血的城乡居民共计4984人,此外还有30名志愿者捐献单采血小板33个治疗单位,宜宾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泽田表示:“宜宾县作为全市唯一一个人口超百万的大县,今年计划招募献血志愿者4800人,截止11月6日统计,全县参加献血的城乡居民共计4984人,宜宾县提前完成今年无偿献血招募计划。”

当天是李场镇赶场的日子,但李场镇最热闹的地方不是喧嚣的集市和街道,而是位于镇卫生院门前的献血现场,胜利村卫生站的刘友芳和丈夫江医生挤在热闹的献血人群中,刘友芳说:“相对于其他村民而言,我们夫妻二人比他们更早的懂得献血的好处和意义所在,所以我们两口子都有多次献血的个人经历,从手机短信和微信中提前得知今天镇上开展献血活动之后,我们全村一共来了27人,我们的村支书和村主任也在其中。”

现年49岁的全意村村主任肖皇虎第4次参加献血,肖皇虎看上去是一个身强力壮的庄稼汉,他在现场红光满面,说话声如洪钟,他说:“血站采血车来我们镇上不容易,所以为组织好今天这次献血活动,我们村上专门开了一次村委会,并通过手机发送微信和短信,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做了广泛宣传和动员。”肖皇虎看了看手表说:“现在正是赶场的高峰期,估计还有很多的村民在赶完场后,还会来这里参加献血。”

正午时分,秋阳高照,但前来参加献血的城乡居民仍络绎不绝。据了解,李场镇共有24个自然村,常住人口不足4万人,当天共有18个村的村干部来到了献血活动现场。而村干部的面容更引人关注,李场镇马嘴村副主任杨兴平和村委会委员唐平在与其他村社干部交流工作经验时认为:“在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大力推进新农村建设进程中,村两委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随着献血工作重心不断由城市向农村延伸,村支书、村干部的示范作用起到了事半功倍的良好效果。”村委委员唐平说:“我们村委委员干工作是没有工资报酬的,但看到越来越多的村民在献血之后得到了实惠,我们个人的得失又算得了什么!”

据11月6日统计:今年以来,宜宾县26个乡镇共有700名志愿者及其家属报销输血费用 46.7万元。市中心血站党总支书记张向东表示:“宜宾县是全市八县两区中参加献血人数最多的一个县,自然也是报销费用和人数最多的一个县,随着宜宾县越来越多的城乡居民加入到献血者行列,宜宾县相继有72名志愿者分别荣获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奖。”

新闻推荐

追蜂少年 “飙蜂子”飙出灵感 驯化野蜂年入百万 宜宾两兄弟将野蜂捉回家驯化,靠做养蜂生意年产值超过300万

在山林中“收割”虎头蜂巢你听说过“飙蜂子”吗?捉一只野蜂拴上红线,然后追着这只野蜂,找到它的蜂巢,将蜂巢“收割”——拿走蜂蛹或取走蜂蜜……这是四川乡村少年们爱玩的游戏。不过,宜宾县喜捷镇...

宜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宜宾县提前完成全年献血招募计划)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