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县新闻 > 正文

打造农村30分钟办事圈 宜宾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全域示范成效初显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7-11-10 11:47   https://www.yybnet.net/

“我现在的居民养老保险每年缴费是100元,我能不能把它升级到每年3000元的标准?”11月7日,宜宾市宜宾县喜捷镇兰湾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站里,村民李松权正在向社保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胡晓霞询问社保相关事宜。

“以前办理这些业务需要去镇上甚至是县城,一天两天都办不下来,自从社保服务中心站成立之后,从家到这边只要十多分钟,什么事情都能办完。”李松权说。李松权办事经历的转变,是宜宾市全面启动全省唯一的“全面建设群众满意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体系全域示范市”工作的成果。

当天,宜宾市人社系统公共服务全域示范现场推进会在宜宾县举行,一个立体化、智慧化、便捷化的人社服务体系呈现在大家眼前。

宜宾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社保局局长周希岷表示,宜宾力争2019年基本建成全市统筹、标准统一、智慧融合、方便快捷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建起城市10分钟办事圈和农村30分钟办事圈;到2020年全市社保卡持卡覆盖率达95%,基本实现“一人一卡”目标,推动实现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等业务“全市通办、一窗办结、最多跑一次”服务。(曹洋)

新闻推荐

“四点钟课堂”破“空城”难题

本报讯(袁燕张登雄)“快四点钟了,准备上课了,带上笔记本,做好笔记,等会儿书记又要抽问了……”近日,宜宾县蕨溪镇干部彭伟一边下楼准备上课,一边提醒隔壁办公室的同事。据了解,每周五下午多数办公室无人上...

宜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农村30分钟办事圈 宜宾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全域示范成效初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