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县新闻 > 正文

高场镇 “公开课”推进村务公开

来源:宜宾日报 2017-11-12 01: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赵善波)“这是我们的财务公开栏,包括我村建设项目资金、公共服务资金、日常开支的详细收支情况等,最新的这一栏是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宜宾县高场镇同乐村支部书记顾厚香正在给高场镇其他村干部上村务公开课。

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化,提升社会评价满意度,高场镇抓住村务公开这个关键点,由高场镇纪委牵头创新采取现场学习结合座谈会的方式开展村务公开专项整治工作,组织全镇村(社区)干部进行相互参观学习,由被参观村(社区)给参观人员现场“上课”,讲解在村务公开方面的好经验、好方法。

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和交流,高场镇各村(社区)在村务公开工作上相互取长补短,在公开栏设置、公开内容确定、公开方式选择等村务公开环节上逐步探索出一套有效的工作方法,有效解决了“不敢公开”、“不知道公开什么”、“不知道怎么公开”的问题,提升了村务工作的透明度,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使村务公开不到位产生的矛盾明显减少,群众对党委政府和村(社区)“两委”的满意度明显提高,为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高场镇还将根据宜宾县纪委要求,结合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逐步开展村务公开“五位一体”行动,探索建立由公开栏、微信平台、“村村响”、户长会、乡镇微信公众号构成的立体化村务公开体系,进一步提升村务公开的覆盖面、知晓度和时效性。

新闻推荐

从“单枪匹马”走向“联合作战” 宜宾县五个统筹激活党建能量

□阳明9月28日,中国共产党宜宾县李场镇大塔现代农业产业园委员会成立,这是继该县“两江”全域旅游示范园区党委挂牌以来,园区党组织建设的一件大事。同时,也是该县实施“三江一路”党建精准行动,统筹...

宜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高场镇 “公开课”推进村务公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