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县新闻 > 正文

男子妻儿被拐卖 民警辗转千里终解救

来源:宜宾日报 2017-11-13 01:31   https://www.yybnet.net/

□赵庆 贺燕飞 文/图

近日,宜宾县公安局专案组民警经过五天四夜马不停蹄地奔波,辗转5000多公里,终于将被拐卖的妇女儿童平安送到家人面前。宜宾县泥溪镇村民张某某望着几年未见的妻子儿女,早已是泪流满面,激动地对办案民警连声道谢。

得知妻儿被拐

男子心急如焚

日前,宜宾县公安局接泥溪镇村民张某某报警称,2015年,自己服刑期间,妻子杨某某及3岁的女儿、1岁的儿子被他人拐骗至河北省。刚刚刑满释放后的张某某,情绪十分激动,迫切希望公安机关早日解救其被拐的妻儿。

接到报案后,宜宾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由刑侦大队和泥溪镇派出所民警组成的专案组侦办此案。局领导要求务必快速破案,解救被拐卖妇女儿童。经过专案组一系列的工作开展,很快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周某某。随后,宜宾县公安局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某上网追逃。

同时,专案组民警连夜从宜宾赶往河北省承德市丰宁县。到达丰宁县已是晚上,已经辗转2000多公里的专案组民警顾不上休息,立即与当地警方取得联系,请求协助侦办此案。

随后,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专案组来到丰宁县黑山嘴镇某村,将涉嫌拐卖妇女儿童的犯罪嫌疑人周某某抓获,随后立即带回当地派出所展开突审。

民警千里解救

亲人终获团聚

根据犯罪嫌疑人周某某的交代,专案组民警又返回该村解救被拐卖的妇女儿童。当专案组找到报案人妻子及其儿子准备带离时,遭到了本村20余名村民阻拦,称花了钱买的人,把钱退给他们才可以把人带走。

专案组民警耐心向当地村民宣传法律知识,但效果并不理想。后专案组民警找到村干部协助做解释工作。在当地村干部的协助下,终于成功将受害人及其儿子解救回当地派出所。

没有片刻停留,专案组民警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交代立即又赶往另一个村解救受害人女儿。

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民警立即带着犯罪嫌疑人及其被拐卖妇女儿童往回赶。而此时,专案组民警已连续工作20多个小时。

经过两天一夜的不停赶路,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及其被拐骗的妇女儿童平安带回宜宾县公安局。失散的一家人终于团聚,早已疲惫不堪的办案民警才如释重负。

经查,2015年1月12日,犯罪嫌疑人周某某以外出打工为由,将受害人杨某某及其子女拐骗到河北省承德市丰宁县黑山嘴镇某村,以5000元的价格将杨某某及其1岁的儿子卖给当地村民王某某为妻,并将杨某某3岁的女儿送他人抚养。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某已被宜宾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新闻推荐

党建示范在行动 宜宾县 党建创新开启经济社会创新发展新路径

□黎江峰张玉婧党建创新是引领经济社会改革创新的重要引擎。在宜宾市建设党建示范市的大背景下,宜宾县吹响“建设党建创新先行县”的集结号,将“敢于先想、勇于先试、善于先成”的“三先”精神融入...

宜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男子妻儿被拐卖 民警辗转千里终解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