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县新闻 > 正文

新河社区 村民喜气洋洋迎新春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2-10 04:18   https://www.yybnet.net/

现场书写春联年味儿浓徐宗银演唱《故乡的云》村民自编自演文艺节目

本报讯(张建群 刘文强 文/图)2月8日,宜宾县喜捷镇新河社区村举办“凝心聚力 共建共享”迎春联欢会。宜宾县关工委、喜捷镇相关负责人,新河社区村班子成员,党员、村民代表及企业嘉宾等,近300人欢聚一堂,喜迎新春。

联欢会在新河社区村支部书记徐宗银热情洋溢、振奋人心的新年贺词中拉开序幕。村民们热情高涨,自编自演献出自己的拿手节目,通过歌唱、舞蹈、诗朗诵、戏曲等形式多样的表演为观众呈现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期间,宜宾县老年协会的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一幅幅寓意吉祥、表达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春联和字画跃然纸上,挂满会场四周,为社区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儿。伴随着歌舞,村民们畅游在书画海洋中,挑选出能表达自己寻梦理想的书画春联带回家。整场联欢活动充满团结奋进、文明和谐、欢乐祥和的氛围。

“发展壮大生态产业,不单是整村脱贫,而且能致富。”活动结束后,徐宗银邀请部分代表参观了新河社区村草莓种植基地,体验采摘乐趣,共享社区绿色产业发展成果。近年来,新河社区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因地制宜发展绿色生态产业,尽可能让每一位村民都能增收,带领全村共同致富。积极创新集体资金发展模式,以投资收益的形式,按照固定分红作为村集体收入;以土地、资金形式入股,成立土地股份合作社和经济合作社。目前,全村已有18家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柑橘种植近1000亩,发展150余亩活水鱼,预计全面投产后,全村纯收入达一千余万元。

2017年,新河社区村荣获喜捷镇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并成功创建市县“四好”村,申报省级“四好”村。红色引领,绿色发展,如今的新河社区村正驶入脱贫奔小康的快车道,村民的幸福感增强,日子越来越好。

新闻推荐

今年参加无偿献血城乡居民将达4万人

本报讯(曾伟王庆庆李璧文/图)2月2日,笔者从宜宾市献血办获悉,为保障全市医疗临床用血,确保血液质量安全,积极应对因突发公共事件造成的大量急救用血,和因天气改变而导致的季节性缺血情况发生,宜宾市献血...

宜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新河社区 村民喜气洋洋迎新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