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县新闻 > 正文

“黄金芽”让荒地生金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8-04-18 05: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杨溢 特约通讯员 张玉婧)“‘黄金芽\’泡出的茶汤色明黄,味道鲜美纯正,干茶亮黄。”望着杯中悬浮的片片晶莹剔透的茶叶,宜宾县狮子禄芳茶叶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历禄脸上洋溢着笑容。

永兴镇狮子村是宜宾县66个贫困村之一,全村有13个农业合作社,耕地面积1350亩,林地面积7000亩,贫困户115户333人。为加快推进农业产业扶贫工作,永兴镇狮子村驻村工作组、村“两委”、驻村农技员结合该村实际,充分利用当地丘陵山区地貌和独特的自然气候条件和传统的种植习惯,把巩固和发展茶叶定位为狮子村主导产业。

2016年,在村“两委”的宣传动员下,外出务工10余年的本村金坪组村民陈历禄与朋友们一同回乡创业,注册了宜宾县狮子禄芳茶叶专业合作社,有会员47户,注册资金300万元。

该合作社以金坪社为中心,流转土地1000余亩,规划种植黄金芽、安吉白茶等名优茶。开展对流转山地筑台改造近600余亩,从浙江引进目前国内唯一的黄色变异高端茶叶新品种“黄金芽”。2016年底至2017年年底,禄芳茶叶专合社耗资200余万元,引进茶苗250万株,除专合社自己栽植600余亩外,免费向当地村民发放价值50余万元的茶苗,栽植面积达800余亩。通过精心管理,日前已经开始首批采摘。

产业的发展为该村贫困户带来了直接的实惠。“每天到园区帮我们采摘茶叶的采茶工全是当地村民,其中多数是贫困户,仅去年到我们园区来务工的村民就达4000余人次。”陈历禄告诉笔者。

“除了土地流转费,我们每天到园区采摘茶叶,务工收入100元至300元,对我们贫困户来说是笔不小的收入,而且照顾家庭也很方便。”该村贫困户表示。

“目前‘黄金芽\’市场行情比较好,今年浙江鲜叶最高的时候已经卖到了380元一斤,前两天浙江鲜叶价格都卖到238元一斤。再过两三年,茶叶就能进入高产期,加上我们自己生产车间的建成,专合社年产值将达到上千万元……”陈历禄对于茶叶的销售很有信心。

禄芳茶叶专合社是“黄金芽”栽植面积很大,专合社还计划在凤凰、兴田、高山及和平社连片发展1500亩以上,带动全村及中原、大坳等村,辐射面积达5000亩。

新闻推荐

仁铭住工被评定为

晚报讯近日,四川宜宾仁铭住宅工业技术公司(以下简称仁铭住工)被授予“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匾牌。2017年11月,仁铭住工被住建部评定为中国首批“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仁铭住工成立于2013年...

宜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黄金芽”让荒地生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