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县新闻 > 正文

就近跑一次 服务零距离 市人社局携手工行宜宾分行打造便民服务平台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6-15 01:50   https://www.yybnet.net/

市人社局与工行宜宾分行负责人共同为工行宜宾县城北支行授牌。

本报讯(张建群 刘文强 文/图)6月13日,宜宾市人社局·工行便民服务平台揭幕暨社银共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工行宜宾县城北支行举行。宜宾市人社局携手工行宜宾分行创新服务模式,共同为广大非互联网社保参保群众提供全方位、全渠道服务,快速推进群众办理社保业务“就近跑一次,服务零距离”线上线下综合化服务体系建设。

据悉,社银共建便民服务平台是市人社局依托工行业务网点、设备设施和场地,将社保业务与银行业务相结合,向社会公众提供一站式社保服务。该平台除了能办理银行金融业务外,还能为群众办理就业创业、社保医保、劳动关系等58项人社业务及个人生物特征采集等。

一直以来,工行宜宾分行把服务民生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作为己任,不断探索创新“互联网+民生”普惠金融服务新模式。2015年,在全国工行系统创新打造了社保e缴费平台,近四年来,该平台功能不断优化、业务场景日益丰富,打破了时间、空间和以往多家银行的限制。近20万人次参保人员实现了社保医保缴费和部分人社业务的随心、就近办理,越来越多的参保群众享受到普惠金融带来的便利,开创了宜宾人社互联网+服务民生的新局面。

仪式上,市人社局与工行宜宾分行签订社银共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向工行宜宾县支行便民服务中心授牌。工行宜宾分行行长何虎表示,接下来将着力推进人社服务线下延伸,加快其他区县社银共建便民服务中心的建设,尽快完成工行在全市各乡镇社区共计300台自助终端和指静脉认证系统的部署,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在人社服务方面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新闻推荐

隆兴:神秘的『西南佛都』 古雅老街 神秘塔林

古街掠影古街时光塔林文物古街新貌◎罗凯曾乙桃文/图在南丝绸之路上,曾有一处鲜为人知的“西南佛都”——宜宾县隆兴乡。...

宜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6月13日 停电信息2018-06-12 11:04
猜你喜欢:
评论:(就近跑一次 服务零距离 市人社局携手工行宜宾分行打造便民服务平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