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县新闻 > 正文

“九彩虹”爱心助学18年

来源:宜宾晚报 2018-08-09 11:20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我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今年我收到了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喜悦之外,也让我的家庭倍感经济压力,感谢李兴海叔叔的无私资助,让我能顺利入学。”昨(8)日,在“2018年九彩虹第十八届感恩教育基金奖”发放仪式上,领到8000元资助金的宜宾县学子庞智勇感动地说。当天,24名大学生、14名高中生、6名在读初高中学生共获得15万元的教育基金。

今年考上北京师范大学的肖兵来自宜宾县喜捷镇新龙村一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当收到录取通知书时,全家高兴之余也为接下来的学费担忧。得知肖兵的情况后,九彩虹生态农业科技公司董事长李兴海决定帮助他。在九彩虹感恩教育基金奖发放仪式上,肖兵获得了5000元的助学金。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曾经接受过李兴海资助一些学子延续感恩之情,传递彩虹精神。在外地上大学的刘鑫也赶到现场,他虽还未毕业,但已开始利用假期创业,现场募捐2000元感恩教育基金并作了感恩致辞。此外,还有当年受资助的学子唐启平捐资4000元,唐浩2000元,杜青恒2000元。

据九彩虹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宗银介绍,在今年的捐资助学中,目前已经收到了九彩虹以前受助学生的募捐款1万元、四川农业大学学生义务支教4000元活动经费以及香港旅行者自筹3000元。希望受助学生永远记得九彩虹的感恩思想,并将这种感恩精神传承。”

据介绍,九彩虹感恩教育基金奖发放活动已经举行了18届,共有1300多名学生受到资助,累计发放奖学金600多万元。这些学生有的已经大学毕业,成为了公务员、工程师、医学专家、教授、企业家、教师等社会栋梁之才,他们也在继续延续着这份感恩之情。

“ 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关心关爱下一代,我们的梦想和希望才能实现。”李兴海表示,帮助家庭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九彩虹不仅从物质上给予资助,还从精神上进行鼓励。希望受资助的学生能明白学习的不易,在校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帮助他人,将这份爱传递下去。

晚报记者 陈代容 文/图

新闻推荐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一行来宜调研

晚报讯昨(5)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专家组一行来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钟雯彬出席会议。近年来,在国家、省机关事务管...

宜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债权申报公告2018-08-03 01:12
猜你喜欢:
评论:( “九彩虹”爱心助学18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