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县新闻 > 正文

情暖童心 七彩假期 “科技大篷车”开进高场

来源:宜宾晚报 2018-08-10 12:15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快看这个鼓,没有鼓面都可以敲响,好神奇哦!”日前,宜宾县高场镇40余名留守儿童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科普文化大餐。

为了丰富宜宾市留守儿童的暑假生活,让孩子们感受科技的魅力,宜宾市科技馆开展了“情暖童心 七彩假期”活动。当日,宜宾市科技馆的“科技大篷车”开进了宜宾县高场服务点,为留守儿童送上了一道精美的科普文化大餐。

活动现场,“科普大篷车”把涵盖“电磁加速”“运动与力”“机械传动”等科学原理的3D影像、无皮鼓、声驻波、椎体上滚等科技展品带到了留守儿童身边,让大家大饱眼福。在科技馆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孩子们了解到了展品的原理,并亲自动手实践操作,极大地激发了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孩子们表示,通过实践操作,不仅体验到了科技的神奇,更开阔了眼界,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在家门口就能够学到科技知识。

晚报记者 黄平

新闻推荐

货车违法超载23人 被依法查处

本报讯(宜交宣)近日,宜宾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查处一起货车违反规定载客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经查:2018年8月1日,违法行为人谢某驾驶...

宜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情暖童心 七彩假期 “科技大篷车”开进高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