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县新闻 > 正文

宜宾县招商引资实现“双过半”的背后: “择优录取”企业 县域经济焕发新动能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8-11 01:03   https://www.yybnet.net/

□张玉婧

今年上半年,宜宾县招商引资主要指标质量普遍优于去年同期,1—6月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28个,其中投资上亿元的项目13个,协议总投资137.11亿元;实际到位资金42.6亿元,完成全年81亿元目标任务的52.6%,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今年以来,该县立足新时代新要求,在招商引资中进一步明确“招什么、怎么招、怎么服务企业”等关键问题,更加注重招商项目的选择和优化,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动力。

精确定位

着力双“3+1”产业招商

“近段时间,我们正在为国内一家大型整车厂的乘用车变速器做技术升级,预计9月能完成。”宜宾丰川动力科技公司负责人陈红旭告诉记者,项目自正式运行投产以来,已完成商用车变速器的开发和道路测试,与西南地区的多家整车厂建立了合作关系,预计年底实现量产。

为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宜宾县于2017年底签约引进丰川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无冲击换挡”电驱动机械变速器生产项目。项目建设主要包括“无冲击换档”电驱动机械变速器动力系统的研发、测试、生产和销售。项目选址宜宾县工业园区高捷园,用地规模约50亩,总投资约7亿元人民币。项目全面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3亿元以上,可新增就业岗位150个,其中引进博士和硕士研究生20人以上。

今年初,该县又与苏州穆欧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新能源汽车电力电子系统研发生产项目成功签约,有利于形成成熟的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集群。

宜宾县在招商工作中,重点发力2个“3+1”的产业定位招商,即以综合能源、机械装备制造、绿色食品饮料和特色建材为主导的“3+1”传统优势产业为和以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新材料和绿色农林产品加工为重点的“3+1”新兴产业。1—6月,该县签约新兴产业项目20个,占签约项目总数的71%,协议总投资34.56亿元,全面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达85亿元。

江苏玖蓉PVC防撞护栏项目建成达产后将形成PVC防撞护栏、隔音屏障、挡土墙西南全产业链生产基地;深圳联络科技电子有限公司智能机器人、智能投影制造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新兴产业架构已逐步形成。

贴心服务

招商项目留得住、能发展

为加快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建设和投产,宜宾县实行 “一对一”保姆式代办项目审批手续、“一对一”牵头推进项目协调落地难题、“一对一”重点督查督办服务滞后部门的“三个一”动态跟踪服务管理制度,为项目落地提供更强的保障、更好的服务。

(下转第四版)

时间过半 任务过半

新闻推荐

话剧《赵一曼在宜宾》启动排演

本报讯(记者王宇)8月8日,话剧《赵一曼在宜宾》排演启动仪式在宜宾县举行。该剧预计今年年底在宜宾县首届话剧节上进行首演。...

宜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宜宾县招商引资实现“双过半”的背后: “择优录取”企业 县域经济焕发新动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