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县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到宜宾县检查慰问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9-12 0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闫从刚 张俊清 郑亨华)9月4日,四川省教厅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李志刚一行4人深入到宜宾县二中与高场镇初中检查指导开学工作和看望慰问困难教职工,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体教职工表达节日的慰问和祝福。

检查慰问组先后来到县二中和高场镇初中,对学校开学工作、教育教学管理、校园安全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核实。重点了解了学校开学的后勤保障、规范办学行为、食品饮水安全与卫生防疫、学生心理健康疏导等方面的情况,并深入校园文化长廊、教师办公室、学生食堂、学生寝室、图书室、实验室、计算机教室和精品录播室进行实地了解。听取了校长就开学工作情况、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的汇报。

检查慰问组对两所学校2018年秋季开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宜宾县开学工作抓早抓实,措施得力,效果明显,开学气氛浓厚,开局工作良好,师生精神饱满。希望学校继续加强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将安全教育与管理融入到学校日常工作的每个环节、每个细节,确保广大师生安全,确保校园平安和谐。检查慰问组还对高场镇初中的“雅行立德”和“智慧培能”特色办学点赞,对学校义教均衡迎国检准备工作表示满意。

走访中,检查慰问组还看望了困难教职工,送上了慰问金,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体教职工表达了第34个教师节的慰问和祝福。

座谈会上,检查慰问组听取宜宾市教体局和宜宾县政府的工作汇报。勉励宜宾市、宜宾县要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相关工作,确保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顺利过关,要求宜宾市要高度重视教师公租房建设,提高资金拨付率,加快推进工程进度;学校要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充分彰显学校文化特色,发挥环境育人功能。

新闻推荐

宜宾县妇计中心 成功创建线上孕妇学校

本报讯(吴德蓉)近日,笔者从宜宾县妇计中心获悉,截至8月底,宜宾县妇计中心线上孕妇学校创建仅两个月时间,已有673人关注,5296人次...

宜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教育厅到宜宾县检查慰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