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叙州新闻 > 正文

凝聚爱心传递温暖 叙州区南广镇携手巨亿科技慰问孤寡老人

来源:宜宾日报 2018-10-18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慰问现场志愿者发放慰问品上门看望行动不便的丁长富老人为老人送米送油

本报讯(周文勇 文/图)“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16日,叙州区南广镇携手企业和社会义工慰问孤寡老人,向南广镇107位五保老人和空巢老人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和慰问金。

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宜宾巨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宜宾市凤凰湖寿而康老年颐养中心和社会义工,他们共同为107位老人送去了节日的慰问品和祝福。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老人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在慰问中,每到一处,志愿者都与受助老人进行亲切交谈,亲切地询问他们生活状况、身体健康状况。

“感谢党和政府,也感谢我们的爱心企业为我们送来的物资和慰问金,让我们老年人感受到了节日温暖。”当老人接过慰问物资和慰问金的时候,脸上露出了喜悦之情。来自南广镇互相村五保老人罗生远说,感谢党和政府携手企业带来节日慰问,我们很高兴。

丁长富是一位97岁的孤寡老人,家住在南广镇文星村8组,由于年龄过大,身体状况不佳,侄儿便接过来同住,照顾其生活起居,同时也是当地政府重点关爱对象。在本次慰问中,考虑到很多部分老人年龄偏大,行走不便,南广镇政府工作人员和企业便走进村里,为丁长富和其他村的孤寡老人,将生活物资和慰问金送到家中,陪他们一起过节,看到工作人员的到来,老人们的脸上挂满了笑容,工作人员与他们说着近期的生活琐事,他们也感谢政府一直以来的关心和照顾。

“重阳节又称‘老人节’,是我国传统的敬老节日,而孤寡、困难老人更加渴求、更加需要得到社会的关爱。”宜宾巨亿网络科技公司负责人李岗表示,他们会组织更多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让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都能投身于尊老爱老的公益事业中去,给予老人更多的温暖,让老人能够安享晚年。

据了解,宜宾巨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从2014年开始,便一直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每年利用重大节日,为军烈属、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困难农户、孤寡老人送去节日的慰问品和慰问金。李岗说,每当看到我的乡邻们品尝完为他们准备的“团年饭”,酒足饭饱、欢喜满意回家的背影,每次面对老人接过慰问物品时脸上露出的微笑,我的内心是一片暖阳、特别开心。

“本次参与活动的企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关爱老人,造福乡亲、回报社会。”叙州区南广镇长刘祖芳表示,本次参与活动的企业家来自我们南广镇,他们身上所体现出来的爱心和热情、以及良好社会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推广和发扬。他们长期为五保和孤寡老人在生活和精神上给予关心和照顾,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政府和社会的关爱。同时,我们要真心真意、力所能及地为老人干点实事,我们要进一步开展关爱老人工作,把它当做一项常态化工作,围绕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健康保健等重点,着力解决好孤寡老人的实际困难,关心和关爱老人,形成“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努力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新闻推荐

高场职校开展“扫黑除恶”宣传

本报讯(杜显华)近日,叙州区高场职业学校积极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全面提升了学生的安全感。该校成立了“扫...

宜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凝聚爱心传递温暖 叙州区南广镇携手巨亿科技慰问孤寡老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