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叙州新闻 > 正文

叙州区法院开启多元送达模式:一推二用三借

来源:宜宾晚报 2018-12-14 11:15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为平衡案多人少财力不足的矛盾,有效缓解法官办案压力,省时省力高效高质完成送达,叙州区法院不断尝试探索,近日开启了“一推二用三借”多元送达模式,有力破解送达难题。

一推:力推地址确认。将送达地址确认工作推广到金融机构、保险公司、医院、律所等单位,要求纠纷双方确认送达地址,为后期送达打好基础;向当事人强推《送达地址确认书》,将该确认书作为诉讼的必要材料,指导当事人仔细、完整填写,留存当事人的所有联系方式,做好立案信息采集,提高诉讼效率。

二用:用好两个平台。一是用好“四川省法院电子送达平台”。平台开通以来,该院及时组织各业务庭室、协同司法局、辖区律师代表认真学习操作方法。同时,由诉服办牵头,审管办协助指导,督促法官使用该平台。二是用好“网络公告送达平台”。该院将网络公告送达作为送达的最后一道程序,严格适用条件和发布程序,确保每一次送达都符合相关要求。

三借:借助外力服务。一借外包服务,自2017年底,该院与邮政速递公司合作,将民事执行案件的送达工作全部外包给该公司。今年来,外包送达共完成10000余件次,直接送达2550余次,电子送达500余件,邮寄送达2900件,留置送达50余件,大大节约了司法成本,为审判执行工作减轻了不少负担。二借网格员送达。充分利用网格员熟悉辖区环境的优势,将人难找、邻里社区不配合取证的案件通过网格平台委托出去, 解决了大量难送达的问题。三借公证送达。公证送达具有专业和权威性,是邮政、网格员送达所不具备的特有优势,因其收费高暂时作为该院其他送达方式的补充。今年7月,该院与区公证处形成了初步合作意向。近期,区公证处积极协助该院,圆满完成几件较难的送达任务。

叙州区法院在全面开启“一推二用三借”的多元送达模式的基础上,还因案施措,结合自行送达、委托送达等传统方式解决特殊案件的送达问题,真正做到为审判质效提速增优发挥作用。

叶佳

新闻推荐

改革潮涌 激荡戎州 ——宜宾市改革开放40周年综述

——宜宾市改革开放40周年综述

宜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叙州区法院开启多元送达模式:一推二用三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