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叙州新闻 > 正文

叙州区:多样活动送温暖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1-30 11:32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为了营造尊重农民工、宣传农民工、关爱农民工、帮助农民工的良好氛围,日前,叙州区推出具体工作方案,确保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取得实效。

叙州区根据上级安排部署,首先做好慰问全覆盖工作。全区将开展一次全覆盖慰问活动、一次喜看家乡变化活动、一次返乡农民工座谈会、一次政策宣讲活动、一次就业招聘活动、一次生产帮扶活动、一次技能培训行动、一次集中入会活动和一批文化下乡活动,上下联动,点面结合,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送温暖慰问活动,增强农民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做好治欠保支工作,通过加大法治宣传、落实治理责任、全面开展排查、加强部门协作、抓好移交工作和提供维权救助等举措,对拖欠工资拒不整改、恶意欠薪逃匿、以讨要农民工工资为由讨要工程款、采取非正常手段施压的行为,相关部门加强联动,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抓好交通出行工作,区交通运输局多举措保障农民工返乡返岗交通出行:加强道路水路安全监管,让农民工出行更平安;加强客运站及客运市场管理,统筹调度安排运力,及时疏散滞留农民工;增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方便农民工购票;加大宣传,引导农民工合理安排出行;打造舒适的候车环境,为农民工提供温馨服务。

各部门齐心协力做好证照办理工作,紧紧抓住今冬明春大量农民工返乡时机,为急需办理户口迁移、项目变更、换领二代身份证以及护照、边境证等业务的农民工,开通证件异地办理快捷通道和优化省内证照证明办理流程,为他们提供方便快捷的证照办理服务,保障农民工过上一个热闹、祥和的新春佳节。

晚报记者 向伟

新闻推荐

聋哑男童赤脚寻找母亲迷路 民警为他买鞋并联络家人

1月23日清晨,四川宜宾叙州区喜捷镇,一男童独自一人赤脚在宜宾快速通道行走,热心群众看到后报警求助。宜宾市公安局叙州区分...

宜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叙州区:多样活动送温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