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叙州新闻 > 正文

碧峰园小区业委会举行选举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2-21 11:14   https://www.yybnet.net/

1月22日,《宜宾晚报》“记者调查”栏目以《碧峰园小区业委会换届选举受阻》为题,报道了因部分业主向街道和社区反映业委会的工作存在问题,叙州区南岸街道上渡口社区的碧峰园小区业委会换届选举迟迟没有举行一事,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

2月16日,峰园小区业委会换届选举筹备组选举当日,记者再次来到碧峰园小区了解最新情况。

业主

“抓阄”选举十分荒唐

2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南岸西区的碧峰园小区业委会办公室所在的22幢1楼,办公室门口围满了反对这次筹备组选举的业主。

业主许先生向记者介绍了当日的情况。按照规定,小区业委会任期到期前三个月应该组织业委会换届选举,然而上一届业委会直到1月5日任期到期也没能组织起换届选举,甚至连选举筹备组也没组织起来,于是小区业主于1月27日自发组织了换届选举筹备组的选举,共有219名业主提交自荐表和推荐表。

但是,业委会并不认可这一行为,于2月16日再次组织了换届选举筹备组选举,名单只有57人,并且选举方式采取“抓阄”的形式,这让包括许先生在内的许多业主很不满意。

小区业主张女士说,令他们不满意的,一方面是采取“抓阄”这样儿戏的方式,另一方面是有一些业主被莫名其妙地取消了参与资格。比如王女士被取消资格的原因是因为拖欠停车费,然而王女士并没有车,与物业沟通后物业表示弄错了,但王女士的资格并没有恢复。

还有一些没有缴纳物业费的业主也被取消资格。张女士表示,一方面拖欠物业费是事出有因,另一方面即使拖欠了物业费,也还是小区的业主,也能参与到小区的建设进程中来。

业主左先生说,2014年自己家中被盗,损失一万余元,当时家门口的两个监控探头都是坏的,小区的门禁至今都是坏的。自己多次要求与物业公司沟通未果,于是采取拒缴物业费的形式来抗议,并不是有意拖欠。

业委会

一切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

业委会主任赵某表示,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业主个人是没有资格举行业委会选举和筹备组选举的,相关选举都需要街道和社区同意后,在街道和社区的指导下进行,所以业委会不认可业主们1月27日进行的筹备组选举。

对于本次筹备组选举人数问题,赵某表示,业主们向社区递交了二百余份自荐表和推荐表,社区委托业委会对名单进行筛选和甄别。业委会筛选本着两个个原则:第一,的确是小区业主;第二,没有违法违规记录。只要是本小区业主,且没有违法违规记录,都可以参与本次筹备组的选举。如果是业委会的筛选有误,将马上更正。

至于为何采取“抓阄”的形式,赵某说,《四川省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指导规则》上明确指出,在参选人都符合资格时,可以采取抽签制或选举制。业委会筛选出来的57人都具备进入筹备组的资格,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业委会决定采取抽签制来选出筹备组。抽签选举是符合规定的,业委会是严肃认真地对待选举。

赵某表示,这次业主大会筹备组选举,业委会早在春节前就进行了公示,现在许多业主对这次选举不满意,业委会就取消了这次选举。下一步业委会将继续在街道和社区的指导下,和业主商议出一个选举方案,尽快完成业委会的换届工作。

街道和社区

同心协力做好小区工作

来指导监督碧峰园小区筹备组选举工作的街道和社区负责人在现场听取了业主们的意见和诉求,并要求业委会对业主们的问题作了回答。

街道和社区负责人表示,碧峰园小区建成多年,期间业主和业委会产生了不少矛盾,多年的矛盾导致了许多业主对于业委会并不信任,业委会换届正是矛盾的爆发期。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一方面是物业管理规则不够细致,街道也向上级部门反映了相关问题;另一方面,仅有法治是不够的,小区的管理需要自治、法治、德治共同作用。

街道和社区非常重视碧峰园小区的业委会换届问题,接下来继续履行指导和监督小区换届工作的职责,让换届选举公开透明地进行。业委会换届工作完成后还会成立党支部,让党旗飘起来,让小区的住户感受到党的领导。

2月18日晚,街道和社区相关负责人来到碧峰园小区36幢,参与业主与业委会就小区换届选举筹备组为题的讨论。业主与业委会在换届选举筹备组组成的问题上仍有争议。

相关负责人表示,其中一些有争议问题需向有关领导进行汇报后再给出指导意见。接下来希望业主们选出10名以内的代表,街道和社区将尽快组织业主代表和业委会就相关问题进行进一步商谈。

新闻推荐

“公调对接” 助农民工讨回工资10万余元

本报讯(贺燕飞陶懿)为了让农民工能在春节前拿回工资,近日,叙州区公安民警联合驻所“公调对接”调解室司法调解员开展了一系列...

宜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碧峰园小区业委会举行选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