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叙州新闻 > 正文

水泥路通到家门口 安靖村产业发展在望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2-21 12:09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春节,叙州区隆兴乡安靖村年过七旬的金亨康与老伴望着蜿蜒的水泥公路尽头,盼望着上海的两个女儿和在宜宾的儿子回家。望着望着,只见两辆轿车往他们越驶越近,老人脸上乐开了花。

一座座青山紧相连,一朵朵白云绕山间,一片片樟树林一层层绿,一阵阵歌声随风传……车里传出悠扬的音乐。金亨康的大女婿薛军下了车,睁大眼睛往四处眺望,青山环抱,碧树绕行,翠竹挺拔,红花掩映,一幢幢漂亮别致的小洋楼依山傍水,随处可见;一条条整洁敞亮的水泥路纵横交错,穿梭其间。

这与几年前来这里完全是两个模样,记忆中的一条烂路让他印象深刻,一下雨泥泞不堪,粘在鞋上拧甩不掉,鞋下总会沾上厚厚的一层。那路全是泥土,崎岖不平,一不小心走在上面就要滑倒。

安靖村位于叙州区世界樟海核心景区直径一公里范围内,以前交通封闭落后,随着乐宜高速公路的通车,这里到宜宾城区拉近了距离。村里盛产樟树和竹子,但里由村里这两公里多路无法通车,竹子只有烂在山林里当柴烧,村民种植的农作物也无法运出去,严重阻碍了经济发展,年轻力壮的都不愿呆在家里,纷纷进城务工。

去年,在村干部的努力争取下,政府安排资金70万元左右,村民们共同捐资20来万,向社会爱心人士筹集资金和物资10万余元,克服服重重困难,村民们投工投劳,齐心协力终于将这条烂路加宽,变成了宽4.5米的水泥路。

通车那天,村里81岁的黄天民老人,乐得合不拢嘴。“没想到在有生之年,还能看到家门口通水泥路,感觉幸福来得太突然了。”更让她高兴的是,儿孙们回来了,都说留在家乡发展,开始着手修房建屋了。路通了,村里进来的轿车多了,她也打算坐儿孙们的车,出去走走看看。

“路修通了,村民们出行方便了,下一步将发展产业。”安靖村村干部杨怀清信心满怀地说,我们村属于低业林地带,幅员面积为4.2平方公里,6个小组,全村有林地3000多亩,耕地面积1200多亩,地理条件优越、资源丰富。

随着乡村战略的大力推进,结合实际情况,村里已作出产业发展规划:光荣组、光华组、荔枝组主要以发展油樟为主,加林下养殖;致富组、致强组、致祥组以水稻加养鱼、虾、种水果、蔬菜为辅,结合乡村旅游,建一个三星级的农家乐。除一部分小型鱼塘外,再在荔枝组鱼致富组之间引进外资加村集体结合,建一座千亩以上的大型水库,即可养鱼,又可以供游客垂钓,让更多的剩余劳动力得到更好的利用,让大家早日过上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

新闻推荐

叙州区政务服务 节后“开门红”

晚报讯春节后上班第一周,叙州区政务服务迎来“开门红”。正月初七到正月十二,从区政务服务中心到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全...

宜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水泥路通到家门口 安靖村产业发展在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