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叙州 > 正文

叙州区:启动新一轮干部访廉活动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4-1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罗运桃 记者 刘燕蓝)昨(11)日,记者从叙州区纪委获悉,叙州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于近日下发了《关于深入开展干部访廉活动的通知》,这标志着全区新一轮干部访廉活动将全面启动。

据悉,此次干部访廉活动从今年4月初开始一直持续到年底,以形成常态化访廉活动。从2017年至2018年,叙州区共组织500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走访群众31.1万余人,收集问题2626个、意见建议2800余个、“微腐败”线索74个,为群众解决问题2336个,为进一步密切党群、干部关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干部访廉活动,是继2017年开展干部访廉活动以来的新一轮全覆盖、“回头看”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基层“微腐败”专项治理,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从即日起,该区干部访廉工作将由原来的集中开展,调整为全年开展,充分保障了基层访廉主体的时间,有效整合了工作力量。

该活动将重点围绕干部作风建设、干部廉洁自律、基层组织运行情况、民生领域、惠民惠农政策执行领域、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三务”公开、涉黑涉恶腐败等方面,广泛收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基层“微腐败”问题线索,着力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全区各级党委(党组)承担干部访廉工作的主体责任,采取党员干部“交叉访”、纪检干部“专题访”、帮扶干部“入户访”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村(社区)、机关(单位)和企业(厂矿)开展全覆盖走访,重点走访2017年至2018年未走访的村(社区)以及干部群众,全面完成2018年访廉收集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工作,清理目前仍未解决、未反馈的问题。

同时,叙州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2018年访廉收集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抽查核实,对问题整改走过场、应解决而未解决、应向群众反馈未反馈的,将严肃追责问责。对访廉工作中弄虚作假、自问自答等行为,将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新闻推荐

李场镇 “对岗交流”教师为农村学校带来活力

本报讯(范启京)近日,笔者在叙州区李场镇小塔小学看到,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时而整齐划一地进行着队列操练训练,时而学习着跑步...

宜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叙州区:启动新一轮干部访廉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