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叙州 > 正文

世界最宽 临港长江大桥建设有序推进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4-12 10:56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昨(11)日,临港长江大桥主墩之一的3号墩66根主墩桩基水下结构全部完成。建成后,它将是世界宽度最大的公铁两用桥。

位于紫金城小区下游

约2000米

记者实地探访发现,临港长江大桥位于临港紫金城小区和电子科大宜宾研究院下游约2000米处。

据介绍,3号墩除66根主墩桩外,还有184根咬合桩。同时,为应对汛期施工难题,3号墩施工便道也在抓紧建设,便道支柱桩施工已近尾声。抢在6月汛期前完成这些工作,有利于下一步的施工,积极推进大桥建设。

“四线铁路六车道公路”

同层布置

为节约通道资源和工程投资,临港长江大桥采用“四线铁路六车道公路”同层布置的公铁两用桥梁设计方案,是新建川南城际铁路与渝昆高铁、蓉昆高铁及连接宜宾北岸临港开发区、南岸叙州区市政交通共同的过江通道,总投资25.4亿元,总工期60个月。

桥梁全长为1742.4米,桥面宽度为63.9米。采用公路铁路同层布置,四线高铁设置在桥面中间,速度目标值为300千米/时;桥面两侧各布置3车道城市道路和人行道及非机动车道,设计速度为主线80千米/时,匝道≤40千米/时。

主桥为公铁两用双塔双索面钢箱梁斜拉桥。铁路引桥主梁为三榀单箱单室、等高度、变截面钢-混连续结合梁,公路引桥主梁为工形钢梁与预制混凝土桥面板组成的等高度、变截面钢-混连续结合梁。

将创造多个

全国和世界第一

临港长江大桥将创造多个第一:国内首座公路与高铁同层布置的钢箱梁斜拉桥;世界跨度最大的公铁两用钢箱梁斜拉桥;世界宽度最大的公铁两用桥。它的建设在世界桥梁建设中极具典范价值与借鉴意义。

据介绍,该桥施工难度大。大桥主墩高流速场、潜水域、厚覆盖层条件下的大型群桩基础、大体量嵌岩承台施工;250.8米高塔施工;主桥北边跨钢箱梁移梁、存梁、对称悬拼施工,主桥南边跨钢箱梁大吨位高位顶推施工;引桥双层结合梁的钢梁顶推与预制桥面板安装等施工难度大。

据悉,宜宾临港长江大桥计划2023年建成。

晚报记者 黄平 文/图

新闻推荐

古罗镇 开展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本报讯(林柯)为弘扬红色基因,传承先烈精神,深化对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内涵的理解和认识,激发全镇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干事创...

宜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世界最宽 临港长江大桥建设有序推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