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叙州 > 正文

复龙镇:刮起村庄清洁行动风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4-16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唐梦慊)近日,笔者从叙州区复龙镇了解到,该镇多举措推进村庄清洁行动。

多方参与成机制。坚持做好村庄清洁行动部署动员、督促指导、检查验收等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村民自治组织、群团组织和社会力量参与村庄清洁行动,形成党政主抓、部门联合、农民主体、上下联动、人人参与、综合治理的清洁行动推进机制。

带头示范建家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坚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以村为单位实施。广大农民群众是村庄清洁行动的主体,通过宣传发动、组织实施、群众评比、奖补激励、监督检查等方式,组织动员农民群众自觉行动,培养形成维护村庄环境卫生的主人翁意识,主动投身村庄清洁行动,保持村庄内部清洁,共建美好家园。

层层推进村整洁。从农民自己动手能干、容易实施、容易见效的村庄环境问题入手实施先行整治,坚持少花钱、花小钱办大事、办好事,达到干净、整洁、有序的标准。采取以点带面、连点成线、成片整治,示范带动的思路,以“三清两改一提升”为重点内容,因地制宜推进村庄清洁整治。

新闻推荐

4月13日停电信息

城区:停电时间:08:00-19:00停电原因:五粮液车间火灾隐患消除;成铁“三供一业”配电改造工程。停电范围:翠屏区:海事局。江北:停...

宜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复龙镇:刮起村庄清洁行动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