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叙州 > 正文

宜宾茶企茶博会揽金超1亿 同比增加71.37%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5-1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同比增加71.37%

宜宾参展茶企组团揽金10474.64万元,同比增加71.37%。其中,现场销售125.64万元,同比增加12.5%;意向合同金额10349万元,同比增加72.47%。

四川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宜宾川红茶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榜“四川十大茶叶企业”。

叙府茶业、峰顶寺茶业、早白尖茶业等11家宜宾茶企上榜为“天府龙芽”地理标志首批使用企业。

本报讯(李露 记者 罗友莉)5月12日,记者从宜宾市农业农村局获悉,5月3日—6日,在成都举行的第八届四川国际茶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茶博会)上,宜宾参展茶企组团揽金10474.64万元,同比增加71.37%。其中,现场销售125.64万元,同比增加12.5%;意向合同金额10349万元,同比增加72.47%。

据悉,本届茶博会以“精制川茶,精致生活”为主题,突出展示了四川省名优绿茶、红茶、黑茶、茉莉花茶等“一主三辅”茶产业,雅安、乐山、广元、宜宾、成都、巴中等11个茶叶主产市集体亮相。同时,组委会还邀请福建、云南、湖北、浙江、江西、广东等省外茶叶主产区,西北、华北、东北等茶叶主销区和斯里兰卡、日本、韩国、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茶企参展。

作为四川茶叶主产区之一,本届茶博会,宜宾共有34家茶企组团亮相茶博会,其中包括25家市级以上重点龙头企业和9家县级及茶叶成长型重点企业。宜宾展位总面积达1479平方米,参展展位由市上统一租赁、统一设计、统一布置,抱团展示宜宾茶业形象。布展中,为展现宜宾市近年来在茶叶衍生品方面的成就,专门设计了宜宾新品馆,集中展示宜宾企业生产的板栗绿茶面、筠子茶月饼、绿茶龙芽酥、红茶蛋卷等茶食品,绿茶、红茶、柠檬茶速溶粉等新型茶饮品和茶多酚天然皂、魔力鲜(茶多酚植物保鲜剂)等茶多酚系列产品,吸引了不少顾客咨询购买。

茶博会开幕式上,四川省首次公开评选的“四川十大茶叶企业”和36家“天府龙芽”地理标志首批使用企业获授牌。其中,四川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宜宾川红茶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榜“四川十大茶叶企业”;四川省叙府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峰顶寺茶业有限公司、四川早白尖茶业有限公司等11家宜宾茶企上榜为“天府龙芽”地理标志首批使用企业。

宜宾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茶博会期间,宜宾市还组织川茶集团、川红集团等8家企业举办了专题推介活动,有效扩大和提升了宜宾茶知名度和影响力。据不完全统计,整个茶博会期间先后有约11万人次到宜宾馆参观,参观人次同比增加37%。市农业农村局以及翠屏区、叙州区、江安县、高县、珙县、屏山县、筠连县、兴文县农业农村局获“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同比增加50%。

新闻推荐

横楼大桥建设进展顺利

晚报讯叙州区横(江)楼(坝)大桥从去年11月开工建设以来,工程项目进展顺利。日前,施工已完成1号、2号桥墩的水下浇灌作业,3号、4号...

宜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茶企茶博会揽金超1亿 同比增加71.37%)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