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叙州 > 正文

全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工作推进会要求 加大风险防范稳控力度 提升多元化解智能化水平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6-13 11:14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昨(12)日,宜宾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工作推进会在市公安局召开。会议总结了宜宾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前期情况,分析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近年来,宜宾市大力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以源头预防矛盾、就地化解纠纷为重点,走出了一条多元化解矛盾纠纷解难题的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去年以来,全市排查受理各类矛盾纠纷10.3万余件,成功化解10.2万余件,成功率98.2%,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平稳。在全国率先成立多元化解纠纷促进会,大力培育多元调解组织,目前全市已建立调解组织4540个,建立健全行业性、专门性调解组织464个。构建“4434”医疗纠纷人民调解机制,率先在全省探索建立“第三方调解+第三方理赔”医疗纠纷人民调解运行模式,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参保率达到100%。

会议要求,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做好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聚焦关键、突出重点,不断提升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质效,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工作格局,建立健全预测、预警、预防、预置“四项机制”,抓实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开展社会治安重点地区、重点部位以及各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的排查整治,加强对公共复杂场所的安全警示教育,加强重点群体和人员服务管理,加大风险隐患防范稳控力度,主动适应“互联网+”新趋势,大力推广现代信息技术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中的运用,打造线上线下融合联动的多元化解工作信息平台,提升多元化解智能化水平;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切实增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整体合力。

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陈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孙小川主持会议。

市中级法院、市司法局、市人社局、叙州区、筠连县、兴文县就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领导小组成员及联络员、市多元化解办主任、副主任,市委政法委机关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晚报记者 蒋前川

新闻推荐

叙州区烟草专卖局 开展“歌唱祖国”文艺活动

晚报讯为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近日,叙州区烟草专卖局组织开展“歌唱祖国”文艺活动。活动以一曲《正能量运动操》拉开帷...

宜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全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工作推进会要求 加大风险防范稳控力度 提升多元化解智能化水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