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叙州 > 正文

叙州区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 爱心送达千里之外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8-08 15:53   https://www.yybnet.net/

陈前兵正在接受采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 熊梦玲 宜宾晚报记者 蒋前川

“有单位和您的支持鼓励,我于7月29日在四川省人民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我是叙州区第1个,宜宾市第3个,四川第188个,全国第8666个捐献志愿者。”7月31日,一则报平安的短信发在了宜宾市叙州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陶天驰的手机上。

这是叙州区财政局职工陈前兵发的短信,陈前兵在工作单位和家人的支持下于7月25日至29日,前往四川省人民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成功挽救了一名远在北京的中年患者的生命,成为叙州区首例,宜宾市第三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38岁的陈前兵,在叙州区财政局综改办工作,他于2018年6月在四川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登记成为志愿者。今年5月,中华骨髓库四川分库接到通知,北京一名急性粒细胞白血病患者与陈前兵配型成功。

接到通知后,陈前兵在家人的支持下,不改初心,愿意继续无偿帮助患者。在此期间陈前兵利用休息时间,完成了高分辨配型和体检工作,并于7月25日,在单位的支持下、家人的陪同下,前往省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

在这5天时间里,陈前兵一共打了5天动员剂,最后于7月29日进行采集。“那天我们7:40就到了采集室,打完最后一针动员剂后就采血,”四川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邹文君回忆起当天的情况,从心底为陈前兵点赞,“因为他的动员效果不是很好,所以采集时间就比较长,一共采集了257分钟,上午7点多开始,到下午1点才结束,真的是辛苦他了。”

据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血液病患者,由于配型吻合率极低(1/400-1/100000),配型成功实属不易。陈前兵与被救助者素昧平生,但他捐献的236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却可能为一个即将消失的生命托起生的希望。在陈前兵眼里,这么做都是值得的,“我的初衷就是救人,只要能救人,我做的这些都不算什么。”

新闻推荐

宜宾 龙池乡一民房倒塌消防救出祖孙3人

8月5日21时22分,受强降雨影响,四川宜宾市叙州区龙池乡白家湾村一座二层自建民房发生倒塌,有三名群众被埋压,宜宾消防叙州区大...

宜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8月2日停电信息2019-08-01 10:54
猜你喜欢:
爱心送达千里之外2019-08-01 10:53
评论:(叙州区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 爱心送达千里之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