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叙州 > 正文

宜宾市住建局多举措打造洁净城市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8-15 00:41   https://www.yybnet.net/

宜宾长江大桥北桥头一侧新建的机场快速路宜宾长江大桥北桥头景观

□宜住宣 文/图

近期,宜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采取深化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积极推进禁止脏车进城、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等措施,全力打造洁净城市,助力宜宾加快建成长江生态第一城。

治理建筑工地扬尘

结合《宜宾市建设工程扬尘控制规范》和“六必须、六不准”要求,以《四川省建筑工程扬尘污染防治技术导则(试行)》为标准,市住建局加强建筑施工场地的扬尘管控,土石方开挖作业、场平作业、房屋拆迁必须向辖区住建、城管部门报备,具有降尘、抑尘、喷淋等设备后方可开工。

该局要求区县全部建立工地台账,形成责任管控清单。强化工地巡查、检查和督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对连续多次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施工工地,严格实施行政处罚;拒不改正的,责令停工整治。

2019年以来,该局处罚工地扬尘违法案件共计136个,处罚386.6万。同时,以市数字城管指挥中心为依托,已初步建立工地扬尘电子围栏监控平台,实现市、县(区)数据资源互联共享,目前正积极推进工地扬尘治理大数据协同服务平台建设。

加强检查 禁止脏车进城

翠屏区设置宜宾北站、宜宾南站、大麦坝等3个脏车检查点,在各个检查点附近设置了免费洗车点。叙州区设置盐李路、宜珙路、南赵路、西环线等4个脏车检查点,至7月底完成了西环线洗车点的建设,现在试运行当中,南赵路免费洗车点正在建设预计8下旬能启用。临港经开区设置红能村、高速公路出口2个脏车检查点,两个点设置了洗车点。公安交警、城管等多部门联合加强检查,加大脏车进城治理力度。

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

制定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清洁城市环境工作的方案,大力推进电动清扫车、快速保洁车等小型设备的应用,努力提高道路清扫保洁人机比例,提高机械化作业的覆盖面。

规范清扫保洁作业程序,综合使用冲、刷、吸、扫等工艺,提高道路扫净率,加强快车道、慢车道、人行道、绿化带、花坛等地段保洁工作,实现全面精细化保洁。

开展建筑楼顶除尘行动,对重点区域楼顶进行冲洗。

建立健全精细化管理机制,持续实施对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工作的“每月一点评”,加强数字化城市管理应用,将所有城管问题纳入数字化城管平台实施全过程监管,受理、派遣各类案件78883件,结案76550件,结案率达97.04%。

市住建局通过全面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清洁城市环境的活动,统筹治理城市环境卫生问题,努力打造更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新闻推荐

叙州区 访出“连心”问出“廉政”

查看相关单位干部访廉问廉工作资料本报讯(李文静文/图)“老乡,打扰,请问咱们村干部作风怎么样?有没有吃拿卡要的行为?村上集体...

宜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市住建局多举措打造洁净城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