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叙州 > 正文

老人骨折如何护理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19-09-17 00:55   https://www.yybnet.net/

□ 叙州区人民医院 胡容

摔倒受伤是很多老年人容易遇到的问题,因为年纪较大,身体的各个功能都在减退,腿脚也会出现不灵活的现象,这些原因都容易导致老人摔倒。一旦摔倒就容易出现骨折,下面重点讲述在老人骨折的护理中的注意事项。

1.心理护理缓解老人的心态,让老人不要承担太重的心理压力。高龄老人虽然骨折问题相对严重,但是只要配合得当,将护理工作做到位,一般一个月之后就会明显得到好转。医护人员需要对患者讲解很多骨折方面的知识,让患者能够对骨折进一步了解。对患者的康复情况也需要及时告知,让患者随时随地都可以掌握自身的康复情况。

2.保持牵引对于一些体质较差不能采用手术治疗的老人,如果不存在移位方面的骨折,完全可以不做手术,而实施皮牵引。牵引一个月后鼓励老人尝试自己使用拐杖,睡觉的时候最好选择硬板床,牵引时将伤外肢保持在30~40度,双脚处于中立位置。护理人员需要查看牵引胶带是否存在脱落现象,如果存在脱落,在老人皮肤没有破损的状态下,给伤肢进行一定的供血。另外,协助老人锻炼,让老人有效进行肌头肌舒缩,以及秋千方面的拉手锻炼,使得踝关节可以协同展开运动。一个月后将线拆除,让老人能够拄双拐锻炼行走,后期逐渐换成单拐来行走。

3.预防坠积性肺炎每天给患者轻轻拍打胸部,从胸部下方的位置逐渐向上拍打,稍微有振动感即可。叮嘱老人配合进行深呼吸,及时咳出痰液,有效预防坠积性肺炎的发生。如果患者不慎出现感冒或者患有咽炎,需要在第一时间进行治疗。

4.防止骨延迟愈合老年女性患者,身体中的雌激素水平相对来说比较低下,骨细胞的活动更为低下,钙的吸收利用率下降,无形中会延长骨折愈合的时间。这个时候,可以给老人服用钙剂,多吃一些高钙物质,适当服用一些维生素,让身体能够吸收更多的钙。

5.加强营养对营养需要全面加强,适当给人体补充一定的钙物质,多食用一些含有钙的食物。老年人一般来说户外活动较少,对于维生素更是极度缺乏,这些更加不利于钙物质的吸收,对于骨折的愈合更加不利。因此老人可以每天吃一个鸡蛋,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保持大便畅通。

6.预防泌尿系统受到感染老人的肾血管已经趋近于硬化,肾血流量也较小,这些都会在无形中导致肾功能有所减退。膀胱黏膜会因为老化而逐渐出现萎缩。患者的前列腺会相应变得肿大,引起尿潴留,加上长期卧床很容易对泌尿系统造成感染。因此,老人需要多喝水,将尿液及时排出体外。如果感觉排尿有一定的困难,可以使用手臂对下腹部进行挤压,将膀胱中存在的尿液排干净。

7.缓解疼痛适当服用一些镇痛的药物,对老人骨折的部位实施冷敷,抬高患者的患肢,适当给予患者一定的热敷,并对患者适当展开按摩,这些方法有利于骨折愈合。医护人员还需要和患者加强交流,将患者的注意力有效转移,播放一些轻柔的音乐,缓解患者的情绪,让患者能够有一个平稳的心绪。

综上所述,老年人因为年龄较大,身体各项机能较弱,很容易摔倒,这就很容易造成骨折问题。出现骨折后,不仅需要及时去医院治疗,同时还需要加强护理,护理人员在护理过程中更是需要加强注意,避免引起其他系统的感染,同时给老人补充一定的钙物质,适当让老人进行锻炼,使骨折尽快恢复。

新闻推荐

英语作业未完成 13岁女孩离家三天两夜

晚报讯近日,因为暑假英语背诵作业未完成担心开学不能报名,翠屏区13岁女孩离家出走,在外流浪3天2夜后被好心市民发现并报警。...

宜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9月11日停电信息2019-09-10 10:47
评论:(老人骨折如何护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