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叙州 > 正文

节约新风尚 市民环保袋里的正能量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1-24 00: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倩)“勤俭节约的好习惯重在日常培养,我小孩今年5岁了,现在她跟着我出街买东西,都会主动帮妈妈拿出布袋子,还会告诉她的同学少用塑料袋,不环保什么的。”1月22日,市民曾玲笑着对记者说到。

当日,记者在叙州区南岸某小区便利店看到,市民曾玲购完物后用自带的纺织袋装商品,她说坚持这样做已经有10年了。

便利店老板陈女士说,因商店就开在小区附近,进店购物的大部分都是熟客,每次他们来买东西她都会提醒大家最好自带环保袋,一是可以为客人节约成本,二是环保又卫生。

据了解,为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市委、市政府推出一系列实际举措,宜宾的志愿者们纷纷走上街头开展相关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市民树立意识,让文明勤俭之风从自身做起,养成节约资源良好习惯,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新闻推荐

樟海镇 开展节前消防安全培训

本报讯(朱彩云文/图)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辖区居民防火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叙州区樟海镇组织开展节前消防...

宜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茶香悠悠漾叙州2020-01-21 01:00
猜你喜欢:
1月17日停电信息2020-01-16 11:30
评论:(节约新风尚 市民环保袋里的正能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