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叙州 > 正文

叙州区人社局 多举措推动农民工就业增收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6-24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丽)近日,笔者从叙州区人社局了解到,叙州区多举措全力推动农民工就业增收。

政策扶持促就业。该区先后出台《关于贯彻宜宾市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八条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宜宾市叙州区贯彻落实市委一号文件精神促进城乡劳动力高质量就业创业的实施办法》等一系列文件,由叙州区财政出资,制定就业补助、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购房补贴等多项政策,增强农民工就近就业积极性。

技能培训帮就业。该区充分利用“劳务品牌培训工程”、“宜宾市十万农村青年技能培训工程”等农民工培训项目,加强对农民工技能提升培训,增强就业竞争能力。坚持以训促转移,抓好劳动力对外转移输出,与临港朵唯公司签订共建劳务基地协议,提高组织化输出程度。截至目前,开展农民工培训8000余人次,输出劳动力25.9万人,实现劳务增收46.5亿元。

鼓励创业带就业。该区实施农民工创业兴业行动,积极帮助有创业意愿的优秀农民工入驻农民工创新创业孵化园,并开展创业巡诊、创业大讲堂、创业训练营等服务活动,帮助返乡农民工开阔视野、提升创业能力。今年以来,共开展创业服务活动22场,孵化创业项目61个,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67万元,带动吸纳 130余名农民工在家就业,实现家庭生活、家庭收入“双不误”。

服务延伸稳就业。该区依托叙州籍企业商会,在东莞、重庆、温州、乌鲁木齐等地建立5个驻外农民工服务站,通过电话、微信、QQ等联系方式,有序引导在外务工农民工往新疆、京津冀或成渝经济圈一带转移就业。实行“1+X”联系帮扶机制,积极为外出农民工提供就业择业、回家创业、法律援助等服务,引领外出农民工从“单兵作战”向“抱团发展”转变,着力破解“稳不下来”的难题。目前,已服务外出农民工44000人次。

新闻推荐

大塔初中 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班会活动

本报讯(蒲九良)为了教育学生认识生命、引导学生欣赏生命、鼓励学生爱惜生命,使他们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6月12日,叙州区樟...

宜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6月19日停电信息2020-06-18 10:48
猜你喜欢:
评论:(叙州区人社局 多举措推动农民工就业增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