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叙州 > 正文

“行业清源”典型案例令人警醒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6-24 14:22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昨(23)日,市扫黑办召开的宜宾市“行业清源”行动2020年第一次新闻通气会上,市属相关单位公布了本行业领域“行业清源”的相关典型案例。

占用河道堆放建渣案

2020年3月19日,叙州区交通运输局通报区水利局相关线索,宜宾县文富港务有限责任公司(文富码头)涉嫌在文富码头经营范围之外的河道管理范围内堆放建渣、修建临时便道。次日,经执法人员现场调查核实,宜宾县文富港务有限责任公司占用河道面积4500平方米,堆放建渣300-400吨。宜宾市水利局随即下发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进行了立案处理。

根据相关法律,决定对该公司的违法行为作出处罚:该公司于2020年3月31日前将河道内堆放的建渣、倒入河道内的渣土进行清运完毕,恢复河道原状;处以10000元罚款。

宜宾县文富港务有限责任公司在收到行政处罚事前告知书后,以书面意见表示接受处罚,放弃申辩、陈述的权利。2020年3月31日前宜宾县文富港务有限责任公司已对建渣、渣土进行了清运,3月29日向财政专户缴纳了罚款10000元。

吊销3所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

宜宾市教育和体育局通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治行业乱点乱象,重点对民办教育买卖生源、乱收费、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办学行为进行规范,依法开展行政执法工作。

2019年2月21日,该局获悉叙州区科普职业技术学校等三所学校存在违规违法安排学生实习等情况后,组织专门力量进驻叙州区,指导该区认真核实和调查处理。

经查实,叙州区科普职业技术学校、南亚职业技术学校和金岷职业技术学校,均不同程度存在违规违法安排学生实习(勤工俭学)、有偿招生和在学生实习中获取利益问题。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市教育体育局依法做出了吊销了叙州区科普职业技术学校、南亚职业技术学校办学许可证和停止金岷职业技术学校2020年度招生计划的行政处罚。

据介绍, 2019年以来,市教育和体育局依法查处31所民办学校、吊销3所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

裴石镇非法开采矿产资源案

近日,宜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接到信息员举报:南溪区裴石镇月亮湾社区十一组(小地名:雷打石)有人正在开山取石。

该局立即安排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了调查核实。该处违法开采点离长江岸线仅3.5公里,有两组人员开采矿产资源,矿种为砂岩,均属于无证开采矿产资源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果断采取措施,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开采行为,并将现场的所有机具设备进行登记,将挡获的违法嫌疑人带到执法大队进行调查取证。

通过调查询问及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当事人充分认识到了未经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批准开采砂岩属违法行为,表示今后不会再非法开采矿产资源。该宗违法行为从发生到制止仅三天时间,从接到群众举报到现场制止,仅三个小时。目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对该案进行了行政处罚,当事人已缴纳罚款。同时,该案涉及其他部门行政权限,正在移交手续。

今年以来,宜宾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在矿产资源执法领域,通过日常执法巡查、信息员举报、卫片遥感成果等方式,共发现违法线索13件,立案查处13件,已查处结案5件,正在查处8件。

晚报记者 蒋前川

新闻推荐

本土音乐人谱曲激励长宁人

晚报讯17日,是长宁“6·17”地震一周年的日子。当天,长宁音乐制作人代领为古代词谱《西溪歌》谱曲,邀请十余名志愿者演唱、...

宜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行业清源”典型案例令人警醒)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