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叙州 > 正文

叙州区召开2020年普通高考、中考保考工作部门联席会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6-28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郑亨华)6月24日,宜宾市叙州区2020年普通高考、中考保考工作部门联席会在叙州区二中会议室召开。

会上,叙州区教体局负责人详细汇报了今年叙州区双考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举措。宜宾市三中、宜宾市职业技术学校、叙州区一中和叙州区二中4个高考考点的主考分别介绍各自备考的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相关部门针对考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一一对应的会商并提出解决方案。

会议指出,今年高考、中考疫情防控压力大,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每一个考点需派一名卫健部门的领导担任考点副主考,并安排医护人员蹲点各考点,负责考点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救护工作。围绕平安高考总目标,今年的保考工作必须做到“零失密、零舞弊、零失误”,努力实现高考平安、有序。各部门必须熟悉保考方案,突出重点,严防死守。要狠抓细节,逐一落实视频监控、交通电力、食品安全、环境保障等细节问题,规范考点内部管理,认真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努力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交通、公安等部门要保证道路通行顺畅和考场秩序良好;供电部门要做好线路检修,确保考试期间正常供电;环保、住建部门要对考场以及考生住宿地段进行全面检查,考试期间杜绝出现噪音问题;同时,卫健、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要严格管理,狠抓饮食卫生,对食堂餐饮以及考点周边的摊点商贩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广大考生饮食安全。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树立服务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和协作意识,切实履行好各自的职责,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今年双考工作顺利完成。

会议强调,各部门务必认清形势,责任担当要到位;务必抓好安全保障,联动配合要到位;务必抓好后勤保障,职责落实要到位;务必抓好宣传教育,引导服务要到位;务必严明纪律要求,督促检查要到位。

叙州区委宣传部、区委保密机要局、区政府办、区公安分局、区财政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应急管理局等30个区招考委成员单位责任人,高考考点主考及考务负责人,区招办相关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联席会。

新闻推荐

叙州区住建局 举办乡镇(街道)住建业务培训

本报讯(李思锦)近日,叙州区住建局举办2020年乡镇(街道)住建业务培训,全区17个乡镇(街道)3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以通俗易懂为原则,以...

宜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叙州区召开2020年普通高考、中考保考工作部门联席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