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叙州 > 正文

上半年 宜宾楼市成绩喜人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7-29 11:08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全国各省的上半年的GDP相继发布,四川省位居全国第六。

在省内,四川大部分市州生产总值增长由降转增,经济发展延续复苏态势,持续向好趋势明显。作为全省“主干”,成都继续“独领风骚”,GDP总量达到8298.63亿元。

绵阳、宜宾、德阳、南充4市齐头并进,上半年GDP总量均突破1000亿元。全省上半年进入“千亿俱乐部”的城市增加至5个。

而宜宾不仅以1157.99亿位列第三,同比增长2.4%,增速全省第一位,同时也是四川省唯一一个同比增长超过2.0%的城市,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8%。

不得不说,我大宜宾今年上半年真的是太硬气了!值得父老乡亲们骄傲。

与GDP相呼应的房地产市场,在今年上半年也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2020年上半年,宜宾主城区商品房累计成交8190套,均价8686元/㎡。

并且据前不久宜宾市房地产管理局发布的主城区6月的预售商品住房备案信息来看,6月主城商品房备案总量为2002套,是近三年来首次突破2000套。环比增长了12%,增加了219套;同比去年6月的618套,更是暴长224%,增加了1384套。而累计未备案套数11700套,去化达9.16个月,再次创新高。

虽然受疫情影响,宜宾今年2、3月土地市场暂停,4月起才开始鼠年首拍, 但是商品房的销售依然火热。根据宜宾房管局公示的备案信息不完全统计,2020年上半年,叙州区供应套数最多,占比44%;其次是临港,新增4328套;翠屏供应量也达到3000多套,累计成交8190套。

虽然主城内上半年备案量还不错,市场似乎已经回暖。但是,商品房库存量已升至近年来的最高水平,根据市房管局发布的宜宾主城区待上市商品住房信息显示,今年主城区预计待上市商品房还有61868套。其中,临港区以31384套存量房夺得第一名;岷江新区第二名,待上市商品房15521套;南部新区第三名,待上市商品房7272套。纳入主城统计的柏溪片区,待上市商品房4492套。

纵观全国,去化周期变长已经是大势所趋。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2020年上半年中国百城库存报告》,指出截至到上半年末,全国百城新建商品住宅库存同比增长6%,达到了47916万平方米,新房住宅存销比也就是去化周期达到了12.8月。这一系列数据就明显说明了一件事:开发商手里的房子变得越来越难卖了,从库存面积以及去化周期来看,下半年开发商面临的形势只会更加严峻。

而房地产这个市场是短期看政策,中期看土地,长期看人口。宜宾未来的人口增长是否能跟得上房地产的去化速度,人口从哪里来?购房者从哪里来?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推荐

宜宾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

(宜市挂[2020]8号)经宜宾市人民政府批准(宜府规划函〔2020〕70号和宜府规划函〔2020〕64号),受宜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委托,宜...

宜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7月29日停电信息2020-07-28 11:12
评论:(上半年 宜宾楼市成绩喜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